放弃皇室头衔 日清子公主婚后的平民生活
2016-02-10


皇室成员动向一直是媒体关注目标,不论英国王室还是日本皇室。10年前下嫁平民的日本清子公主,虽然知名度不及其他公主,但她从昔日皇室成员嫁为人妇,从平日被人照料的公主,变成普通家庭主妇,她下嫁后的平民生活仍不失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原名为纪宫清子的清子公主,是当今日本天皇明仁与皇后美智子三个孩子中唯一的女儿,作为皇室成员,清子公主有着尊贵的地位和特权。但按日本皇室规定,女性皇室成员一旦下嫁平民,就必须放弃皇室头衔成为普通百姓。2005年11月,清子公主下嫁平民黑田庆树,跟随夫姓成为了平民黑田清子。

清子长相平平,并不引人注目,在日本的知名度远远低于晚辈公主佳子、真子,但她既是个有爱心又有能力的女性。过去真子、佳子公主接受媒体采访时,都会说要以姑姑清子为榜样,可见晚辈对她的崇敬之情。

从公主到平民的角色转换

清子的丈夫黑田庆树是东京都政府职员,是清子的二哥秋筱宫文仁亲王的朋友,因此两人从小认识。但直到2003年文仁在自己官邸举行宴会,两人才再次相逢,最后顺利步入婚姻殿堂。

此前日本媒体曾报导过纪宫清子婚后的平民生活。

从平时起居都有人照料的公主变成“灰姑娘”式的家庭主妇,这个角色的转变对于清子来说是相当大的考验。她将与普通百姓一样过平民生活,再也不能享有皇室成员的待遇,也不能以皇族的身份参加任何活动,甚至是媒体报导都以黑田清子或者原皇族称呼,任何事都要亲力亲为。

放下皇室成员身份做平民主妇,为了扮演好这个角色,清子学习上街购物、煮饭做菜、做家务等,她更在婚前就考取了驾照,因为结婚之后,就没有专门的司机了。

为尽快适应平民生活,清子公主不再参加繁忙的庆典活动,也很少公开露面。在生活顾问的帮助下,清子努力提高自己的厨艺,如今她已经能够熟练地烹饪出可口的家常菜了。

与结婚初期上街购物时经常引起人们围观不同的是,现在人们对她似乎已经熟悉了。有时,清子还会向店员请教一些家庭物品使用的问题,显然她是很享受这样的平民生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1月份十万中国人申请旅澳签证 创新纪录

    下一篇: 美情报官员:朝鲜已重启核子反应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