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试10年来最大变革 或对移民不利
2016-02-10


SATACT考試是申請美國大學及獎學金的重要參考這兩種考試一直在爭奪市場份額,2012年,ACT超過了SAT
為了搶回高考霸主地位,美國大學理事會(The College Board)宣布,2016SAT實施有史以來最實質的改革
《紐約時報》29日報導,測試專家說,SAT考試中變化最大的地方是:閱讀變得更長更難讀懂,數學考試中應用題增多。這種轉變導致一些教育工作者和高校招生人員擔心,這將讓那些沒有大量閱讀經驗、或者在家說第二種語言的學生更加處於弱勢。
由於新的SAT測試還有很多未知數,這讓許多學生猶豫不定,是應該參加SAT呢,還是參加ACT 高校招生人員說,他們正在觀望新測試的成績,才能決定如何權衡這種新測試。
卡普蘭備考(美國最大的考試補習班之一)大學預科課程的副總裁Lee Weiss說,這種新SAT考試將重新定義什麼是“優秀生”:以前,如果考生來自英語不是第一語言的家庭,也能在數學方面找回平衡,但是在新測試中這將變得很難,因為(數學測試也)需要很好的語言功底。
 
然而大學理事會說,新SAT考試在閱讀部分的字數仍保持不變,新測試約有3250字,而舊的考試為3300字。數學應用題的比例也大致不變,新舊測試都大約為30%的比例。
 
大學理事會評估科長Cyndie Schmeiser說, 她們非常注重測試中的語言含量:我們盡量降低(語言含量),我認為孩子們會感到舒適和熟悉,有關測試的一切都是公開的,沒有秘密。
大學理事會官員還說,新的SAT考試更能滿足大學招生要求,同時使高中輔導老師更清楚考試的要求。
但外界分析家說,其實SAT變得更難了,比如在語言呈現方面,以前短句子的完成題(測試邏輯和詞彙),已經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長的閱讀片段。閱讀是從文學作品如“伊坦弗洛”(Ethan Frome)或“白鯨記”(Moby-Dick)或者枯燥複雜的社會科學文章中截取的片段。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首现寨卡病例 患者从委国经香港回江西

    下一篇: 大陆将大范围降雨雪 农民工返程受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