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制度常识:什么账单逾期不影响信用分数?
2016-02-04

所有消费者都清楚信用分数(credit score)极为重要,并希望自己的信用分数尽可能保持较高的水平。但如果失业,或是手头的资金短缺,信用分数就将因为无法支付帐单而受到影响。

不过,信誉公司FICO表示,如果到了失业或没钱支付帐单的地步,也不是没有转圜馀地,有些帐单还是可以迟付,而并不会影响信用。

信誉用分数可决定消费者获取贷款和信用卡的利率,FICO公司指出,部分帐单很重要,一定要及时支付,以免信用受损,例如信用卡帐单和贷款。

这些帐单的付款要纪录在信用报告上,因此,至少要保证支付最低付款额。

但FICO公司表示,水电费、煤气费、电话费等日常生活的帐单如果没有按时支付,则不会出现在信用纪录上。

其他一些与信用无关的帐单,还包括汽车修理费、水管工费用、电工费,以及其他房屋维修费等帐单,尽管没有按时支付会导致利息增加,造成消费者的较沉重经济负担,但并不会影响信用分数。

日常生活的帐单和维修费用的帐单在到期日没有按时支付,虽然不会影响消费者的信用,但如果欠债被转移到讨债公司,则将会严重影响消费者的信用,并可能影响消费者与服务商和小业主的关系。

FICO表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和小业主和服务商协商,以协调出一个可行的支付欠帐计画。

如果因为拖欠债务太久而被起诉,或是连续四次不付款,消费者欠帐的公司会认为是拒绝付款的逾期帐户,而做出不利于消费者的判断,进而对信用分数产生严重影响。

FICO公司表示,消费者要切记,如果出现逾期帐户,一定设法恢复正常还款,以避免演变至无法挽救的地步。
    来源: 法拉盛同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假新闻| "绿卡通过新决议,难度增加”大家勿上当!

    下一篇: 北美可以减税的五十种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