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令完成向美泄中共最机密资料
2016-02-04


星期三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资深编辑比尔·戈茨(Bill Gertz)根据匿名美国情报官员的透露的信息撰文说,前中共政协副主席,失势中共高官令计划之弟商人令完成正在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等情报机构汇报有关中共政府的最机密资料,包括其核武器启动系统和密码信息。

来自美国之音的消息说,戈茨援引熟悉内情的不具名官员的话报道说,自去年秋天美国情报机构在美国一处秘密地点对令完成进行询问。令完成据称是中共特工正在设法抓捕或格杀的目标,因此受到美国的严密安全保护。 

这篇报道说,令完成向美国投诚是因为令计划被逮捕。令计划从中共中央办公厅秘密取得大约2千7百多份内部文件,他将这些机密文件交给令完成作为保护自己的安全措施,并交代一旦他被捕即将这些文件交给美国当局。 

戈茨的报道说,其他官员说,令完成是去年夏天在有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大内总管”之称的令计划被怀疑泄露国家机密后向美国投诚。

情报官员说,如果未来几个月令完成被确认为靠谱,他将是30年来对美国最具有情报价值的中国叛逃者。戈茨援引一名资深官员的话说,“这是情报界的一笔意外之财”(This is an intelligence windfall)。 

中共官方去年7月宣布,令计划因严重违反党纪,利用职务收取贿赂、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与多名女性有性关系等权色交易而被“双开”--开除党职和公职,因涉嫌犯罪已被逮捕。令计划的哥哥、原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也在6月间落马。

上个月,中共政府首次承认正在就令完成的问题与美国政府沟通。

 

 
    来源: 李雪莲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写回忆录 重点落在江胡主政期间

    下一篇: 港媒:中宣部下令低调报美大选 重点宣传丑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