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内审扳倒前副总裁 卢梵溪被警方带走
2016-02-01

优酷前副总裁卢梵溪在临近中国新年时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优酷内部审查发现卢梵溪在优酷工作时一些项目的财务问题。2015年下半年,卢梵溪刚从优酷离职。

2月1日,合一(优酷土豆)集团发布内部报告,称前合一集团副总裁卢梵溪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进行违法犯罪行为,现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据财新网报导,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在近期的一次内审中发现,某些制作项目财务上存在疑点,因数额较大、情节较为严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公安机关经侦查认为涉及贪腐。目前,已有涉事(前)员工卢梵溪被警方带走参与调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优酷方面没有透露卢梵溪具体涉及的那些制作项目,称目前事情正在调查中,不掌握更多情况。

优酷内部人士称,卢梵溪在优酷一直分管自制内容,向优酷总裁魏明汇报。内部人士猜测,卢梵溪可能涉嫌左手倒右手,曾有传言说卢一年之内买了两座别墅。

2015年七八月间,卢梵溪离职优酷。内部人士透露,卢离职并非外界猜想的是因为内斗被迫离开,而是要出去开辟新天地:“卢很有能力,但路子野,底下人对他的所作所为有所察觉。不过,卢很有手段,一般人是斗不走他的,他是自己要出去。”

卢离职不久,其辞职信在网上流传。在辞职信里,卢称,在优酷的工作是其第一份需要打卡的工作,并称“坦率地说,对我这样一个喜欢浪迹天涯的文艺中年,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会在这里待这么久”,“是时候去做一些更新、更有趣、更有种的事了”。之后,卢加入经纬中国的“入驻企业家”计划。

卢梵溪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影视导演专业,曾在广西电影制片厂任导演,之后在多家4A广告公司任职。2009年,卢加入优酷,投身网络视频行业,任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优酷出品总制片人。在优酷任职7年,他发起并监制了《万万没想到》、《老男孩》、《小苹果》等一系列现象级产品,为优酷赢来了亿级点击量。
    来源: 李凡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七大军区机关公章封存 五大战区开启

    下一篇: 习破十八大人事安排 24省“一把手”调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