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官方教会牧师批评中共拆十字架后被调查
2016-01-31


中国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顾约瑟在发声反对中共拆除教堂十字架运动之后受到官方调查。当局称他“涉嫌贪污公款”。

顾约瑟所在的杭州崇一教堂有1万名信徒,是华人世界最大的新教教堂,享有国际名声。

杭州基督教协会周五(1月29日)发布声明说,他们感到震惊和遗憾,称调查是因为顾约瑟的个人行为,但是没有给出指控的细节和证据。声明说,它收到相关部门的通知,但是没有说谁在进行调查。

浙江位于中国东部沿海,基督徒人数众多。一年前,中共当局发起了拆除教堂楼顶十字架的运动,激怒了本地宗教信徒。

顾约瑟牧师经常会晤来访外宾,并出现在官方仪式上。他先前曾经公开发声反对拆除十字架。两名顾约瑟的支持者告诉路透社,顾约瑟最近向信徒发出短信,批评拆除十字架运动。不清楚他被调查是否跟此事有关。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说,令人讽刺的是,顾约瑟是中共当局培养的用来炫耀中国宗教自由的“明星”。

中共宗教当局说,十字架被拆除是因为它们违反建筑规定。人权活动人士说,拆毁十字架限制了基督徒的宗教自由。

中共声称它保护宗教自由,但是严密控制宗教活动,只允许官方教会运营。

浙江温州的基督徒也人数众多。针对政府拆毁十字架运动,该城市在2014年爆发抗议。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温家宝重大决策曾被泄 与车峰案有关

    下一篇: 北京一菜市场发生大火 50余辆货车烧成空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