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影响经济?习近平王岐山广东说“No”
2016-01-30


2015年广东省立案查处中共厅级官员人数创下新高纪录,但官方数据却显示广东经济并没有受到影响,因此“反腐影响经济”的言论并不成立。有海外媒体披露,广东“反腐”行动是习近平亲自做决定,由王岐山掌管的中纪委主导。

广东数据驳斥“反腐影响经济”论

大陆《南方都市报》1月28日报道,1月27日,中共广东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纪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称,2015年广东纪委立案查处厅级官员170人,系广东官场历史新高纪录。其中担任“一把手”或曾任“一把手”的有56人。

与2014年相比,2015年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案件数量增加33.4%,查处厅级官员人数比2014年的95人增加1.5倍。

除此之外,广东省2015年破获82起跨境转移赃款的地下钱庄案件,逮捕超过200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亿元人民币。

梅河清称,尽管如此,但2014年、2015年广东省GDP增速均高于全国水平,经济发展没有受到影响。所谓的反腐导致经济下滑是“伪命题”。

胡春华广东“反腐”助习王扫除江派势力

江泽民亲信李长春、张德江曾先后担任过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培植不少地方势力。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出自广东茂名,发迹于深圳。万庆良被认为是江派官员,被媒体披露与曾庆红、周永康关系密切。

2012年12月18日,胡春华出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

香港《大公网》2015年2月12日报导援引接近纪检系统的人士透露,万庆良案件协查人员已有30多人,万庆良副手曹鉴燎的协查人员多达超过50人。朱明国案件涉案人员更多,仅广州市协查的就有110多人。

2015年9月21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披露,低调行事的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反腐”行动中屡出奇招。不仅在当地纪委特设“线索排查员”一职,监督官员工作时间以外的私人活动,还高调开设“三纪班”开训官员。

海外明镜新闻2015年4月23日报导称,习近平对中共广东官场腐败了如指掌。报导引述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评论分析称,抓捕万庆良是针对“广东帮”和广东本土势力,拿下蒋尊玉是打击王荣,查黄丽满则明显是剑指江泽民。习近平铁心收拾广东官场是非常有针对性的。

2015年5月1日,明镜新闻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广东反腐风暴均是习近平亲自拍板决定,王岐山和中纪委主导。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自保 中共天津市长出卖女婿 照片曝光(图)

    下一篇: 惨到难以想象:农村老人自杀的平静与惨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