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持有者离美过久的风险
2016-01-30


中国传统新年降至,对于持有绿卡的海外移民来说,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会见亲朋好友是一个向往已久的梦想,但是根据最新移民指南,在此提醒广大绿卡持有者离开美国时间长短会带来不同的风险,还需提前谨慎预防。


         2015年11月份公布的最新版的移民指南明确指出,一些移民认为只要他们至少每年回一次美国便可居住在其他国家同时维持他们的永久居民身份,然而,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每年入境美国一次可能不足以维持您的身份。永久居民可以离开美国,且暂时或短期的出游并不影响您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您离开美国太长时间或其他行为显示您无意将美国当成您永久的家,那么美国政府可能认定您已放弃了您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您离开美国的时间在六个月和一年之间且有证据表明您无意将美国当成您永久的家,那么您也有可能失去您的永久居民身份。


[img]http://www.nychinaren.com/components/com_forum/files/thumbs/6751__14467965816751.jpg[/img]

如果确实有需要离开美国一年以上呢?新版移民指南显示:如果您将离开美国超过 12 个月,您应该在离开之前,提交 I-131 表(旅行证件申请)申请再次入境许可。提交 I-131 表需要缴交费用

美国要求绿卡持有者必须遵守美国法律,一旦犯下重罪将可能被驱逐,并且禁止再次入境,这些重罪包括被判以一年有期徒刑的暴力重罪丶谋杀丶强奸丶儿童性侵害丶非法贩卖毒品丶枪械或人口,及道德沦丧的犯罪行为,包含意图道歉或欺诈,造成身体伤害或伤害威胁的犯罪行为;因疏忽鲁莽而导致的严重身体伤害犯罪行为;或性行为不当导致的犯罪行为。


另外,作为绿卡持有者,若作出以下行为也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比如为您自己或其他人获取移民福利而撒谎丶 假称您是美国公民丶在仅向美国公民开放的联邦选举或州或地方选举中投票丶 是惯性酗酒者,经常醉酒或使用违禁药物丶 同时与多人结婚丶不抚养家庭或依照规定支付子女或配偶赡养费丶 因实施家庭暴力被捕(家庭暴力指的是一方殴打或骚扰一名家庭成员,包括违反保护令丶为获取公共福利而撒谎或出示假文件,或欺诈任何政府机构丶没有按照规定提交纳税申请表丶 故意不在兵役登记局注册(若您是 18 周岁至 26 周岁之间的男性)丶 帮助其他非美国公民或国民非法进入美国,即使此人是您的至亲且您并未收取费用。


但是,作为永久居民,也应该将美国当成自己的家并尊重和遵守这个国家的法律。成为永久居民也意味着您被赋予了新的权利和责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没有这些观念,你就很难融入美国!

    下一篇: 千万别丢了这张医保表格!报税时有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