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左小青神秘丈夫被查 竟有副国级大背景
2016-01-28


外媒日前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近日着手调查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小舅子,江浙知名地产商高全健。称高全健在江苏涉及3项问题:大搞房地产交易、电讯市场牟利、涉嫌卖官。此外,李源潮妻子高建进亦被卷入案件,被中纪委找去问话达23个小时。

据海外明镜网引述消息人士称,高全健平日行事低调神秘,很少公开露面,商场和官场知其名字的人很多,但都未见过其人,他的经历也很神秘,他的名字从来没在报纸和媒体网站上出现过。

李源潮的小舅子生意从上海开始,“在房地产市场掏到了第一桶金”,之后涉足江苏、浙江房地产领域。

李源潮2000年获重任调往江苏,其小舅子生意也越做越大,2002年李源潮主政江苏,担任省委书记,在此期间高全健的生意已进入电讯等市场,“还在其他行业有很多的投资”。

报导称,高全健最为人熟知的是,他于2010年娶比他小20几岁的中国大陆女星左小青,2011年左小青在香港产子,当时有知情者和消息人士均称,出于政治原因,最好不要把左小青结婚生子跟高家的背景联系起来,只能称左的丈夫是“高先生”。至2013年7月大陆媒体拍到左小青与丈夫、女儿外出用餐的情况,“高先生”的容貌才曝光。

另据《中国密报》2015年初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可以说,高全健就是江泽民所欣赏的那种‘闷声发大财’的人。

报导还说,在一家上市公布的投资资料中,上海地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为高全健(持股比例为100%),高是这家上市公司的数位合伙人之一。

此外,在另一位香港上市公司公开的上市资料中,在股权架构中也出现了高全健的名字,高全健的股权占25%,他所掌控的上海和德占6.38%。据调查,上海和德的全名叫上海合德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其简称也叫“上海合德”。

早前令计划落马后,媒体披露令计划和李源潮是“团团伙伙”,李源潮被发现是令计划朋党集团的核心成员之一。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会见克里  称中美不冲突不对抗

    下一篇: 七大军区撤并 广州军区一下少了五主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