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克里 称中美不冲突不对抗
2016-01-28


习近平今天在北京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并称要落实两国领袖达成的共识。

1月27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克里,中国媒体报道,习近平称,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应落实两国领袖达成的共识,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合作。

习近平回顾了去年他对美国的访问,“总的来看,无论是在经贸、两军、人文、网络安全等领域,还是在气候变化、伊朗核等国际地区和全球性问题上,中美的协调与合作都很有成效”。

克里表示:美中关系十分重要,双方有效沟通协调,为推动达成气候变迁的“巴黎协定”和伊朗核子问题全面协议等发挥重要作用。美国总统奥巴马期待和习近平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推进美中双边关系,致力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克里此前在北京与中共外长王毅举行了长达四个多小时会谈,讨论了南中国海领土争端问题,但他们并未提到双方是否就如何缓解这一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达成一致。

在访问了老挝与柬埔寨后,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克里此次北京之行,除了要讨论南中国海争端、网络安全等问题之外,还敦促中国和国际社会站在一起,对朝鲜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来源: 高雅柔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将启动大规模人事调整 4旧部或上位

    下一篇: 影星左小青神秘丈夫被查 竟有副国级大背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