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回京破生活拮据传言 三个细节受关注
2016-01-27
日前,央视前主持人毕福剑在北京首都机场被拍到回京的画面。当时,他身边有两名助理跟随,助理将成箱的礼品放进车子的后备箱,最后坐上一辆崭新的宝马车离开。报导说,从这三个细节就可以看出,此前网络上盛传其“生活拮据”之说也不攻自破。

据中国日报网1月26日引述“全民星探”的消息说,日前,风行摄影师拍到了毕福剑从首都机场回归的画面,事实证明,他不仅活着,而且活的挺好。报导称,“两名助理”、“成箱的礼品”及“豪华宝马车”,这是本次他回京的三个关键词。

报导称,当天,毕福剑牵着自己的拉杆箱走在正中,两侧是两名助理跟随。从捎带大量特产回京的镜头看,他的人气尚在,不存在“朋友绝迹”的情况。出了机场大厅后,毕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而他所乘座的车子是一辆崭新的宝马,“生活拮据”之说不攻自破。

今年初,网上流传的一篇文章称,毕福剑离开央视后,沉默好久,生活拮据,演艺圈的朋友谁都不敢与其过于接近,大陆没有一家媒体电台敢聘用他等。

之后,凤凰网微信帐号“i看见”发文证实以上说法不实。文章说,去年12月19日,毕福剑出现在吉林省四平市一个名为“阳光伴我成长”的慈善募捐活动上,当时他满脸笑容。当天四平市委市政府官员几乎全部到场参加活动。

文章说,毕福剑出事后,若像那篇文章说的大家都躲着他,怕与他在一起倒霉,那么四平市的官员不会连这点眼光都没有。这是出事之后,毕第一次在公众场合出现,全程都低调行事,可以合影,但拒绝采访。

除了上述消息外,有网络媒体公布了2016年央视中国新年晚会的总导演和主持人名单,毕福剑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其中。此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根据央视公布的中国新年晚会节目单,毕福剑确凿无疑将参演小品《就缺钱》。

对于毕福剑的高调复出,有媒体分析这有两点启示:其一,央视等文宣系统长期为江系刘云山所控制,处理毕福剑很可能是受到江系刘云山指使所为,而此番毕福剑高调复出,说明江系刘云山对文宣系统的控制力在不断被削弱;其二,毕福剑的复出也说明,习近平不支持中共毛左意识形态。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北京当局通过毕福剑的复出释放了强烈的信号,那就是真相迟早会被还原,毛和文革在今年很可能会有新的说法。

2015年4月6日,毕福剑和友人在酒桌上嘲讽中共前党魁毛泽东,遭他人告密。随后一段在当时饭局上偷偷录制的视频被传上网络,掀起轩然大波。一时,毕福剑讽毛事件成为舆论发烧话题,“左右”激烈争论,事件持续发酵。中共官媒一面倒地批毕福剑,而大批网民力挺毕福剑,认为告密者比毕的言论更可怕。

最终,毕福剑被迫辞职,离开央视。此事件后,毕福剑很快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召开高层会议 两重点话题涉江泽民兄妹

    下一篇: 长江证券原董事长跳楼背后有隐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