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法拉盛 公益暧四方
2016-01-26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124日,股市急跌,风雪锁城。乐天顽强的纽约人笑对风浪,洒脱人生。
活力法拉盛


(左图)台湾移民正在扫雪,(右图)员工正在笑咪咪的擦拭橱窗的玻璃(摄影组图/陈怡)


周日清晨九点,记者在雪中翻转,走访法拉盛街头。勤劳的人们比记者更早,虽然马路被雪埋没,但一位位房东已经自扫门前雪。一位来自台湾的移民告诉记者,他和全家已经打扫半个多小时了,从家门到人行道的雪已经铲好了,因为雪越大,他家的铲雪机器用不了,只能人工铲雪。
主要马路的雪由政府组织已清除了,以小商店为主的法拉盛缅街,繁忙如常。所以虽然有雪,但辛勤的上班族笑对风雪,快快乐乐的工作。一位戴眼镜的青年正在认真打扫咖啡店门前的雪,半小时后,记者再经过时,已经基本清扫干净了,店主模样的老者指着一个角落问他,这里需要打扫吗?青年人笑着说,好,扫完这里,就清理那里。记者经过一家小店门前,清扫完雪的工作人员,正在细心的擦拭橱窗的玻璃。看着那愉快的笑容,让人感动纽约人在风浪中顽强精神。

Endan一家开心堆雪人(摄影组图/陈怡)

乐天的工作人员不艰铲雪,而开心的小朋友的找到乐园了。清晨,家长们带着小朋友在公园里嬉笑,堆雪人,打雪球,坐雪撬。家长陪着小朋友,一起在雪中游戏,亲子之情,温暖四溢。小朋友Endan与父母一起堆了一个小雪人,父亲细心的找来树枝,Endan开心的为雪人加鼻子和手。一家人幸福的围着小雪人。

(左图)洋子工作室前扫雪的年青人,开心的将积雪变成大雪人。(右图)傍晚雪人陪着晚归的人群。(摄影组图/陈怡)

雪不仅是小朋友的伙伴,也是大人、宠物的幸福来源。洋子工作室前扫雪的年青,开心的将雪堆变成大雪人,还能雪人带上围巾,他们高兴的告诉记者,第一个雪人用了一个小时堆起来的。将工作变成娱乐,艰苦中寻找快乐,这就是纽约人的精神。


Johny的主人抱着她一起赏雪。(摄影/陈怡)

对于可爱的小狗,主人不放过这大好美景,纷纷带爱犬溜风。小狗们开心的看着雪景,十分逗趣。Johny的主人抱着她一起赏雪。
公益暧四方
一群法轮功学员当义工扫雪。法轮功学员刘先生清晨起床,看到屋外的大雪,联想到他人的不便,便相约几位学员当铲雪义工。他们在缅街地铁口的四条人行道上打扫,马让行人方便。还细心的铲出缅街公车站的站口的积雪,方便路人上公车。一位抱婴妇女和老人家在车路上行走,从公车站口走入了人行道,松了一口气,十分感谢法轮功学员,连声道谢。法轮功学员在铲雪之际,还常常扶老人家在雪中出入马路。有一家上年纪的店主,请法轮功学员帮助她打扫了她店前的积雪。纽约人互助的精神,处处都可以看到。
刘先生说:“雪大,一共铲坏了四把雪铲。”法轮功学员吴先生补充:“从九点到下午四点,我们一直在铲雪。将缅街地铁口附近的人行道和路口、图书馆的路口、植物园的入口和民众休息区都打扫出一条道路。”“李洪志师父教我们练功袪病健身,还告诉我们’我们法轮大法这一法门是按照宇宙的最高标准——真、善、忍同修,我们炼的功很大。’,所以我们处处为他人着想,希望可以帮助他人。”

铲雪的法轮功学员正在做义工(摄影组图/陈怡)

铲雪的法轮功学员帮助民众出入缅街马路口(摄影组图/陈怡)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1月26日始法拉盛图书馆免费报税

    下一篇: 帮民雪中行 助招铲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