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卡病毒在拉美20国扩散 脑畸形新生儿病况复杂
2016-01-25


国际卫生官员说,兹卡病毒在拉美及地中海国家继续扩散,尤其是一些旅游胜地。携带病毒的蚊虫被发现跨地区活动。

这种病毒被认为会导致初生儿小脑畸形。南太平洋的萨摩亚也发现这种病毒。

因为蚊子在整个地域活动,估计这种病毒会被携带到更多国家。

一个巴西的研究小组针对35名去年8月到10月出生的畸形婴儿的研究显示,除兹卡病毒外,其中还有一个婴儿感染了巨细胞病毒,而另外一个是遗传致病。

他们还对这些婴儿的脊髓液进行了阴性梅毒、弓形体病、风疹、细胞巨化病毒及单纯疱疹病毒的检验,但均呈阴性。

研究显示,感染症状非常温和的兹卡病毒可能是罪魁祸首,但还需要研究病毒与妊娠之间的关系。

他们的第二份报告显示,从患者身上还检验到严重的神经系统疾病格林.巴利综合症,但还不能确认是否与兹卡病毒有关。
    来源: 慧宏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泰国现疑似马航MH370碎片

    下一篇: 韩国情资:金正日猝死前后 金正恩大胆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