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签证费倍增 中国留学生叹留美更难
2016-01-25


从今年4月份开始,美国IT业H-1B工作签证申请的费用将增加一倍。很多中国留学生认为,这样的规定,会让他们在毕业以后更加难以找到工作,为自己的前途感到担忧。

据美国媒体报导,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西北郊的〝知识系统学院〞(Knowledge Systems Institute)号称是美国中西部地区最多持学生签证(F1)学生的学校。

据称该校目前有近200名学生,大部分学生早已从美国正规本科学校毕业,甚至有部分学生是研究生学历。但是这些学生仍然在此就读,就是为了保持F1身份,以便于参加新一年度的H-1B抽签。

对于IT业签证费上涨一事,〝知识系统学院〞的几个中国留学生也感无奈,到底要不要继续留在美国呢?几位同学诉说了自己的想法,让我们来看一下。

2015年夏天入学的中国留学生小郑说,为了方便像他这样的半工半读的学生,学校的大部分课程都是在周未进行。因为自己在2015年没有抽中H-1B,他当时所就职的公司就不再聘用他。为了继续留在美国,只好继续当〝留学生〞。

小郑无奈表示,今年H-1B增加申请费用,将意味着他很难找到愿意提供资助申请的工作机会。目前小郑还在继续寻求工作,只是不再敢奢望参加今年的H-1B抽签了。

来自中国东北的小张说,2014、2015年都没有抽中H-1B,今年本想再抽一次,突然增加的费用让他感到无望,因此下定决心,尽早回国。

美国政府规定,拥有员工50人以上、且一半以上的员工持有H-1B的IT公司,申请H-1B签证的费用将由2000美元提高到4000美元,签证有效期为10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大高管同时离职 推特面临巨大压力

    下一篇: 美暴风雪至29人死亡 灾情趋缓加速清雪核查损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