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被罚!美国2016报税必须知道的医保三表!
2016-01-23
根据奥巴马医保的“可负担医疗法案”(TheAffordable Care Act, ACA)


今年报税如果没有附上加入医保的证明,个人会被处罚695美元,家庭则无论成员多少罚金为个人的三倍,即2,085美元。因此今年报税将更为复杂,有必要预先了解要填的医保报税表格,以免无辜被罚。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4日报导,ACA要求雇主以及健康保险公司提供美国国税局(IRS),被保险人的收入以及医疗健康保险承保范围(health insurancecoverage)。IRS为美国民众2016年报税时报告是否加入医保,设计了三种表格1095-A、1095-B和1095-C。
1095-A表:医疗保险市场的声明


美国民众如果是从政府的医疗保险市场或交易所购买医疗保险,今年报税时就必须提交1095-A表,主要是报告被保险人每月的保险费以及每月提前获取的保费抵税额(monthlyadvance payment of the premium tax credit)。

透过医疗保险市场或交易所购买医疗保险的个人和家庭,如果是中低收入者,有资格获得保费抵税的优惠,可以申请退税,即使被保险人该缴的所得税很少或无需缴税,还是可以受益。

合格的纳税人也可选择让健康保险市集直接向健康保险公司预付保费抵税额,即每月提前获取保费抵税额,以帮助减少每月的保费负担。

每月提前获取保费抵税额是在加入医保时根据被保险人预估的年收入计算,因此报税时必须依实际的年收入计算实际的抵税额。如果实际年收入较预估值为低,被保险人可获得额外的保费退税;反之,就必须补税。

要申请保费抵税优惠或冲销提前获取保费抵税额的美国民众,


报税时除了1095-A表,还必须提交8962表格“保费抵税额优惠”(premium tax credit, PTC)。
要注意的是,应在今年1月31日前取得1095-A表,可以向当初购买医保的医疗保险市场或交易所索取。如果在购买医保后曾搬家,尽早主动与医疗保险市场或交易所联络,更新地址。


1095-B表:医疗承保范围

1095-B表是要求美国民众提交加入的合格医疗保险计划所涵盖的承保范围,包括月份以及任何依附的家庭成员。通常保险公司会提供这个表格。
1095-C表: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及承保范围

美国民众的医疗保险,如果是雇主提供的“可负担的”医疗保险,报税时,不论年收入的高低,都不能要求保费抵税额优惠。


根据ACA规定,所谓“可负担的”医疗保险系指,个人保费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9.5%。如果超过或收入较低,则仍可申请保费抵税额优惠。如果要确认是否符合资格,可以同时提交8962表以及1095-C表。

要注意的是,如果所在的公司是至少雇用50名全职员工的公司,依规定应由公司向国税局同时提交这二个表,但如果是小规模的公司,员工在报税时可向雇主要求提供相关信息,以提交8962表以及1095-C表。

具体情况请咨询会计师,勿自行填写以防错误,(本文仅供参考)
    来源: 法拉盛同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国,华人要如何提高自己的信用记录?抓紧收藏!

    下一篇: 两分钟内,令人泪崩-听看看蔡英文的口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