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史博物馆展出世界最大恐龙
2016-01-23

巨龙模型从展厅探头出来。(图片来源/AMNH)

自然史博物馆展出世界最大恐龙

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博物馆、纽约市的美国自然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近日入住了一个令人瞠目的新客:一只122英尺长(37公尺)的泰坦巨龙(Titanosaur)。更准确的说,展出的是一个巨龙的原比例化石模型。

这只2014年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亚(Patagonia)出土的化石代表了世界上已知的最巨大的恐龙。科学家根据出土的骨头计算,这只恐龙的高度大约20公尺,重量为77吨。自然史博物馆四楼的展示厅放不下整只恐龙,只得让牠长长的脖子探头出厅外的走廊上。

因为这只恐龙是一个新发现的品种,目前尚未正式为其命名,但牠隶属于泰坦巨龙类。此类长颈巨龙生活在大约一亿年前的后白垩纪(Late Cretaceous period),属草食类。发现这只恐龙的考古学家波尔博士(Dr. Diego Pol)在接受访问时说,此类恐龙长得如此巨大可能是为了自卫,因为当时地球上有令人害怕的暴龙。看过《侏罗纪公园》的人应该对巨大的暴龙印象深刻,可是暴龙要猎杀这只泰坦巨龙,可能就像现在非洲的狮子要猎取一头大象一样,是自找苦吃了。泰坦巨龙只要把那30英尺长的尾巴一甩,暴龙可能就飞出去了。

从出土后快速在博物展馆展出,要拜于最先进的科技之赐。自然史博物馆展出的是一个从3D电脑模型立体打印出来的原比例模型。科学家用雷射扫描技术将化石转换成了数据,然后用最新的立体打印技术产生了实体模型。但是访客在展览现场里也可以看到真正的化石。模型旁边的墙上展出了一根两米高的大腿骨化石,比大多数人都要高出许多。

波尔博士说,根据对骨骼的分析,他们认为这只恐龙还在成长之中,所以牠最终的大小令人好奇:“不知这些动物要吃多少食物才能长到这么大?牠们的食量肯定很惊人,而且很难想像牠们成长的速度。”

“巨龙”于1月15日正式在美国自然史博物馆展出。地址:中央公园西侧Central Park W.(位于77 St.和81st St.之间),乘地铁B、C线至81街站下车;门票$22。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周末迎大暴雪?国家气象局:说不准

    下一篇: 法拉盛绝迹免费停车场,Skyview 2月起不再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