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事件反效果 黄安被收拾
2016-01-23


党媒承认送50万选票

因曾在节目中使用中华民国国旗,生于台湾的16岁女孩周子瑜被同为台湾出生的艺人黄安在台湾大选前举报为“台独”,导致被大陆媒体讨伐与封杀。《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微信公号14日曾刊文章表示:“我们就是要封杀你们“青天白日旗”在国际社会上的生存空间。你支持你的,我封杀我的,一中各表,各司其职”。

1月15日晚,周子瑜被迫出视频公开道歉。此举在台湾引发一边倒的同情,台湾政界和参选各党派同声表示同情,而许多选民在对大陆中共新增的逆反心态下,投向了民进党,导致了第二天历史性的民进党大胜和国民党惨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微信公号“侠客岛”17日发文,首次承认大陆传媒集体封杀周子瑜达到了反效果,“不夸张地说,这件事都能给绿营(民进党)增加50万选票。”许多台湾民众,包括远在日本的台湾人,原没打算参与投票,但该事件后,纷纷返乡投票。
‭ ‬
弄巧成拙被收拾

‬民进党胜选后,黄安在新浪微博的4篇博文16日晚被删除,评论功能关闭。此前支持他的一些网民包括大量“水军”,枪口转向黄安,指责其破坏两岸的文艺交流。黄安的一些娱乐节目遭台湾、香港和大陆三地媒体封杀。黄安发表声明为自己辩解,自嘲从“反台独英雄”成了“人人追打的狗熊”,并在19日微博称“被自己人捅刀感到很受伤”。

很快网友发现黄安的言论迅速在网上消失,至19日下午3点,黄安所有的4,700条新浪微博已完全被删除。此前一直支持黄安揭发“台独”的国台办改口表示:“我们支持两岸文化交流ةة”。《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等官媒陆续表示:周子瑜事件是由于“某些政治势力”的挑拨,周子瑜只是一个“无辜的祖国小女孩”,大陆央视等媒体重新特意播放了周子瑜的影片。‭  ‬

19日晚,北京宣布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报导称其落马很大程度是遭亲家举报,因儿子媳妇婚姻矛盾导致两家结怨,终以离婚收场。另外龚清概有外号龚十亿,潜台词落马跟贪污也有关。

但网友纷纷认为跟黄安事件有关联。有网友说:“周子瑜事件,我预言黄安将被‘收拾’,国台办会被清算,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黄安微博被封杀了,黄安成了微博的禁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龚清概落马曝反腐动向 王岐山瞄准香港?

    下一篇: 中国男子在美涉杀两侄子 潜逃中国在港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