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科技大公司有多难?谷歌面试题最难,推特面试体验最差
2016-01-21
带着宠物去上班,吃着免费食物还能享受“马杀鸡”服务——关于谷歌公司工作环境和员工福利的故事似乎已在江湖上流传许久,不过要想真的进入以谷歌为代表的一众科技领域的殿堂级公司,你很有可能先被冗长而艰难的面试题给整疯。

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谷歌公司的面试难度位居所有科技公司最高,排在其后的分别是亚马逊(Amazon)、优步(Uber)和脸书(Facebook)。

据科技媒体Vocativ报道,近日,一个名为GetVOIP的通讯咨询公司通过分析知名招聘网站Glassdoor上众多软件工程师的应聘数据,发布了一份包括谷歌等13家科技公司招聘流程的分析报告,涵盖内容包括面试难易程度、招聘流程所需时间、面试体验和面试方式等等。

这份报告将各大科技公司的面试难易程度设定了0到5的数值范围,其中谷歌的面试难度高居榜首,得分为3.4,亚马逊和优步紧随其后(3.3),苹果公司以及脸书的氛围3.2,而IBM公司则排名最末,相对简单,得分为2.7。



在招聘模式方面,13家科技公司主要有筛选类电话面试、在线评估、视频面试、电话面试以及现场面试5个类型。

苹果、谷歌、亚马逊、推特等公司大多都会进行4轮面试,且所需要花费长达4周的时间来完成整个流程。



数据显示,苹果和谷歌公司的招聘流程基本相似,在第一轮筛选后,他们都会进行两轮电话面试,终面则为现场面试。相比之下,思科公司(Cisco)的“效率”似乎更为超群,该公司一般所需时间仅为2周,在电话面试后随即进入现场终面。

除此之外,每家科技公司带给应聘者的“用户体验”也是这项报告的重点研究对象。

在这一版块中,应聘体验被分为了“肯定的”,“否定的”和“中立的”三种感受。



最受广大软件工程师们好评的为IBM公司,对于这家有69%的应聘者对IBM的面试体验持肯定态度,26%的人持中立态度,仅有5%对IBM的“用户体验”并不满意。在面试周期上耗时最短的思科公司也同样受到应聘者的众多好评,65%的工程师认为该公司的面试体验有着积极作用。

不过,广受欢迎的谷歌、苹果和脸书三巨头却并没有挤进这个排行榜的前三名,对苹果公司面试体验持否定态度的比例甚至高达26%。

但在13家科技大牛中,似乎没有一家“比得上”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仅有35%的工程师对其做出好评,高达42%的工程师认为面试体验让人并不满意。
    来源: 澎湃国际 责编: Hai

    上一篇: “霸王级寒潮”:美国首都“如临大敌”民众争相囤货

    下一篇: 美国报税季启动 勿忘几个重要日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