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二虎”!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落马有前奏
2016-01-19


新年“第二虎”!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落马有前奏

打虎停不了!2016年刚刚开年中纪委已打下“两虎”。新年“首虎”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在上周六落马。中纪委网站今日通报,新年“第二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但在通稿中,并未提到龚清概究竟做了什么“违纪”的事情。

龚清概今年58岁,学历为工商管理硕士。此前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平市担任过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等职务,2013年10月从中共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职位上升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

龚清概在福建官场熏染35年,台语流利。台媒早前报导,在2014年8月其曾秘密到达台湾,“用一口流利的台语跟农民沟通”,但龚为人低调,几乎没人知道有个国台办副主任来到台湾。

港媒东网称,龚清概被查有迹可寻。坊间在去年即传出龚清概被软禁消息,称其妻“在澳门豪赌欠下巨债,最后要由晋江多间大企业帮忙埋单。”

香港风传媒则认为,龚清概落马或涉原福建省长苏树林案。报道称,在龚清概被调查消息传出时,就曾有涉台知情人士透露,若台湾民进党获选,而北京当局也愿意向民进党释出善意,极可能借由整顿涉台系统贪腐弊端做为起手式。如今台湾大选结果已出来,北京果然出手处理龚清概案。

报道指出,龚清概受提拔上任国台办副主任时,外界多认为其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人马。事实上,龚清概仕途是在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执政时,被扶摇直上,并执掌被视为涉台重点工程的平潭开发区。

去年10月份中纪委宣布原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外界将其视为是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一部分。尽管苏树林案包括与台湾交流密切的福建经贸事务,但就连陆委会都未掌握苏树林案可能牵涉对台官员。


但是,在中纪委在公布苏树林案之前,曾派中央巡视组进驻国台办长达两个月。之后“一度甚获重用的龚清概在国台办行程中消失月余”,当时便传出其被调查的消息。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军委总部名单异常 刘源“裸退”有秘密?

    下一篇: 江西上饶烟花厂突发连环爆炸 居民直呼恐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