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几招,你家厨房也能拍广告~~~
2016-01-17
新年将近,大家都在忙着打扫卫生、除旧迎新。

别的都好说,但想想厨房,抵触情绪就来了:蒙了一层厚厚油污的油烟机,油腻腻、总也洗不净的地板和墙壁,金属厨具外面的油垢和污渍……

为什么广告片里的厨房永远那么惹人爱,而我家的厨房永远都是重油污,常常费了大工夫去清理却没有一次彻底清干净的?

小编为此苦恼不已,终于,某日小编得到几个密招,据说是省事、省力,清洁厨房重油污有奇效,忍不住分享给和我有同样问题的大家。

第一招:油烟机清洁,塑料瓶来助攻

随处可见的塑料瓶可是清理油烟机的神助攻。有它的帮忙,清理油烟机只需以下三步:

1.找个塑料瓶、在盖子上戳10个小孔,装入适量的洗洁剂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

2.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洗洁剂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

3.不断倒掉流满油污及脏水的油斗直到水变清。




第二招:微波炉清洁,就要它“酸”倒

微波炉的清理比较麻烦,有油垢却又不能用带有腐蚀性的清洁剂或用小刀去刮,这样会对炉壁的金属保护层造成破坏。

怎么办呢?你常见的柠檬汁或者白醋可是有神奇功效的。不信,请看↓↓↓

1.清洁微波炉时,在微波炉里放一杯水,大火加热2至3分钟,微波炉内的蒸气会使油垢因吸收水分变得松软,此时再去擦拭就比较容易去除了

2.一杯加入柠檬汁/白醋的水放入微波炉,大火加热2至3分钟,可有效消除异味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菜,到底是圆的好,还是散的好?

下一篇: 不管染上什么都能洗掉,真神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