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案牵出钓鱼台7号院 传涉及大人物
2016-01-15
中共贪腐军头谷俊山被查牵出了北京钓鱼台7号院,而7号院又带出了旁边的11套戒备森严的专用豪华别墅,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便居住于此。近日,有媒体人披露,在那栋最高的灰顶别墅中,住着更大的人物。

2015年8月10日官方通报,中共总后勤部前副部长谷俊山因贪污、受贿等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当晚,财新网发表特稿《谷俊山和“军盾1号”》。文章披露,在玉渊潭北岸,坐落着北京城最贵的楼盘——钓鱼台7号院,这一楼盘曾在2011年夏以每平方米3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声名大噪。

这一地块在十年前征地时,使用的竟是“国家重点综合科研项目”的名义;而此后,该地块不仅兴建了钓鱼台7号院四栋天价商品楼房,还包括11套戒备森严的专用豪华别墅。

报导称,这是军队首腐谷俊山的“遗作”之一。该项目有个充满神秘气息的名字——“军盾1号”。

令外界无法想像的是,“军盾1号”征收的黄金宝地,数年后建起的首先是两排别墅,然后是名为“钓鱼台7号院”的超豪华商品公寓。

钓鱼台7号院的开发商是中赫集团。一位要求匿名的中赫集团人士披露,中赫老板周金辉擅长交际,通过关系认识了军方负责人。

该人士表示,中赫集团拿到这个地块的一个附加条件是,必须在钓鱼台7号院旁,也就是“军盾1号”项目用地的另一半,代建11套低密度住宅。这11套低密度住宅其实就是别墅,统一门牌号为阜成路乙6号。

报导称,建成后,阜成路乙6号院内有两排南北朝向的别墅,前排是五座独栋,中间一栋灰顶的尤为气派;后排是三栋各两户的连体别墅,均灰身粉顶。整个乙6号院由约4米高的围墙围住。

别墅北面海军总医院的老干部家属称,附近的人都知道阜成路乙6号院是“军队的豪华别墅”,俗称“6号院”。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座独栋别墅便是由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居住的。2014年3月15日,军事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对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一处豪宅进行查抄,在2000平米豪宅的地下室,办案人员查抄到了巨额现金。该豪宅即位于“6号院”。

令人关注的是,上述财新网的报导只提到,在“6号院”前排五座独栋中,徐才厚占据其一,而中间一栋灰顶的尤为气派。那么这一栋的屋主又是谁呢?

1月14日,大陆微信公众号“i看见”发文《解密隐藏在钓鱼台7号院背后的神秘人物》,披露当年中赫集团老板周金辉是如何从谷俊山手里接下这块地皮的。

文章说,这有两个原因。其一,周金辉通过关系认识了军方人物,谈了没多久,对方刚一报价,合同还没签,他就把款先打过来了。

其二,周金辉当时承诺,一次性付清拆迁费和土地款,并且另外免费建造10套低密度的超级豪宅,注意是“免费”。正是这10套免费超级豪宅,打动了谷俊山,最终拿下这个炙手可热的地块。

文章表示,后来在实际建造时,又增加了一套,这就是“阜成路乙6号院”。据说徐才厚、谷俊山在这里各有一套,而那栋最高的灰顶别墅,住着更大的大人物。

人们不禁好奇,“6号院”建于2006年,徐才厚已是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当时在军中比徐还更有权势的又会是谁呢?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波“被失踪”事件后 港人去意升

    下一篇: 周晓辉:中纪委高官回应记者提问信息量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