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品率低到吓人 LV起诉淘宝店主售假(图)
2016-01-13


全球最大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近日将三名淘宝店主告上法庭,并索赔25万。淘宝的假货问题,再次引发关注。

路易威登起诉淘宝店主售假

据路透社报道称,淘宝店主梁某某、梁某、韩某因在其经营的淘宝网店中销售假冒LV的围巾、皮包、鞋子等。海淀法院指出,这三名被告在2014年时因上述行为而被提起公诉,涉案金额巨大,情节严重,但法院尚未对其作出具体刑事判决。

路易威登认为,梁某某、梁某、韩某共同实施了侵犯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路易威登要求被告停止侵犯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25万元。

讽刺的是,在2013年10月,路易威登与淘宝在巴黎签署备忘录,以期打击假货。路易威登和淘宝方面表示双方存在“有效保护品牌的共同利益”,希望合作能够“为消费者在拍卖网站营造一个更公平”的环境。根据备忘录签署的内容,淘宝网将确保通过积极和预防性措施来防止仿冒产品流通,并且“即时通知以及撤销该商品宣传网页”。

然而,打开淘宝网页可以看到,假冒的路易威登仍然猖獗。在淘宝网搜索“LV包”,首页便出现售价仅为169元的“LV大牌时尚女包”。

淘宝假货泛滥 正品率低到吓人

事实上,淘宝网多年来一直假货泛滥。大陆工商总局早前公布的一份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显示,在网络交易平台中,淘宝网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

应对淘宝的假货问题,阿里巴巴在去年底推出了所谓的“全网举报”机制,同时任命了负责全球知识产权执法业务的副总裁。然而,此番淘宝店主被起诉的案件,似乎表明,“全网举报”机制并无大用。

去年10月,美国服装鞋类协会(AAFA)敦促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阿里巴巴(BABA.N)旗下的购物网站淘宝加入“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黑名单内。美国服装鞋类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uanita Duggan指出,淘宝网的非法商品仍在持续激增。她强调,由于过去三年淘宝网不愿意认真改革,因此,有必要把淘宝网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早在2011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曾将阿里巴巴列入“恶名市场”名单。与其一同被列入名单的还有百度,中国的迅雷网也曾因盗版视频的原因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中。2014年2月,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2013年“恶名市场名单”,更将中国列为最大的假货实体市场。

中国是最大假货市场

中国因造假而声名远播。 根据世界海关组织的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0年间,全球范围内查获的假货中有75%产自中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进入美国大约90%的假货来自中国。在美国海关截获的假货中,不仅有服装鞋帽、奢侈品,还包括汽车配件、医药用品。

中国的“假冒伪劣”为什么会如此猖獗?谁又是促成假货的泛滥与倾销的幕后推手?时事评论家颜丹曾撰文指出,假货从生产到销售的环节不仅顺顺利利的走进市场,甚至还漂洋过海、远销海外,这其中也必然隐藏着利益交织、官商勾结的玄机,官方会在假货的利益盘剥过程中获取巨大的经济补偿。“于是,‘打假’不过成了官方为了彪炳功绩在镜头前刻意摆好的pose而已”。

颜丹还表示,“能看清如何制假、懂得如何验假的官方,也自然明白如何让自己从假货中全身而退,独享货真价实。如若不然,‘特供’也就成了无根之木、无源之水,不可能想如今这般成为官员的专属和优待。”
    来源: 陈秋颖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法无天!消息人士曝曾庆红内侄女王晓玲制造冤案细节

    下一篇: 习近平军改幕后有高人?传与江泽民有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