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氢弹试验  各国质疑并谴责
2016-01-08

韩国首尔民众观看关于朝鲜氢弹试验的新闻。(Getty Images)

据德国之声报导,金正恩33岁生日前两天,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验,各国测得朝鲜发生地震。朝鲜此举受到各国质疑和谴责。

中方境内震感明显

韩联社称震中位于两江道的白岩郡,即承知白岩的西面20公里处,该处离咸镜北道吉州的朝鲜核试验场地非常近。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月6日9时29分在朝鲜附近发生4.5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位于中朝边界的延吉、珲春、长白县等地均有明显震感。延吉市民反映,当时桌椅摇晃持续几秒,有单位对室内人员进行了疏散。一高中操场地面出现裂纹,学生全部疏散,考试中断。

朝鲜氢弹试验能力受质疑

平壤时间1月6日正午,朝鲜官方证实,该国当天早上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氢弹试验。

韩国情报机构和多名分析人士表示,朝鲜1月6日试验的装置可能不是氢弹。韩国议会情报委员会的一名议员表示,这次核试验的当量约为6千吨,和上次核试验的当量差不多。

韩国国防和安全论坛的一名高级研究员称:“从规模而言,很难相信这是一次真的氢弹试验。”

据BBC报导,美国兰德研究机构分析员本内特也表示,如果真的是氢弹试验的话,朝鲜核试产生的震动至少要比他们宣称的多出10倍才行。

或许还需要数天或者数个星期才能通过第三方的独立测试才能确定朝鲜是否真的进行了氢弹试验。

各国发表强烈谴责

世界各国领导人和国际观察员对朝鲜号称自己成功测试氢弹说法均表示强烈谴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说:“尽管目前我们无法证实这些说法,但我们谴责任何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并再次呼吁朝鲜遵守其国际义务和承诺。”他并说:“我们将继续保护和捍卫我们在该地区的盟友,包括韩国,将适当地对任何及所有的朝鲜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韩国总统朴槿惠说:“这不仅是对我们国家安全的一次严重挑衅,而且还是一种威胁着我们生活和未来的行为,这也对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提出了一个直接挑战。”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说:“如果朝鲜核试验得到证实,那么这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令人深感遗憾的。”

或导致长白山喷发  60%破坏在中国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朝核问题研究员杨希雨,对美国之音表示:“核试验区离吉林省,特别是延边地区非常近”,“生态环境、生态安全是有潜在威胁的,而且这种威胁将越来越大。”

韩国专家认为,若朝鲜核试验地震达到6.0级,就可能引发长白山喷发。据研究,长白山一旦喷发,其烈度指数可达7.4级左右。韩国DailyNK网站此前曾报导,韩国国立防灾研究院根据美国联邦灾难管理厅的模拟实验结果推测,如果长白山在冬天爆发,火山灰会在8小时内掩盖郁陵岛,12小时内到达日本,东北航空路线瘫痪。

还有研究称,长白山一旦喷发,其破坏性能量的60%将倾泻于中国一侧,造成巨大灾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跨年夜不平静 芬兰瑞士奥地利也传性侵案

    下一篇: 科技新知  自驾机器人小车将送货上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