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这两人惨死令金正恩一意孤行 习近平不会罢休
2016-01-07


近日,朝鲜宣称氢弹试爆成功后,国际舆论持续发酵,对此倍加关注的美国媒体也不断刊发重磅报导,全方位报导解读这次核试。美国著名智库研究认为,是萨达姆和卡扎菲的惨死令金正恩倍感恐惧,这或是他不顾一切也要发展核武的深层原因。而CNN则分析说,朝鲜严重侮辱北京当局,习近平不会对此罢休。

朝鲜6日突然宣布试爆氢弹成功后,美军即紧急出动飞机前往朝鲜半岛上空调查。《纽约时报》当天刊发头条关注美韩驳斥朝鲜试爆氢弹声明。报导引述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和韩国分析师的共同判断称,6日发生在朝鲜丰溪里核设施附近的爆炸从影响范围或当量来看,远比一般意义上的氢弹产生的冲击力小得多,不符合氢弹的定义。

随后,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同一天在题为《关于朝鲜最近的核武器试验,世界应该做些什么?》(What should the world do about North Korea’s latest nuclear weapons test?)的文章中称,朝鲜领导人使自己(若非别人)相信,朝鲜能够作为一个自主性国家,这直接来源于其拥有核武器。他将自己的幸存与伊拉克的萨达姆和利比亚的卡扎菲的命运进行对比,坚决主张核武器是确保政权存亡的关键。

文章说,这就不奇怪,朝鲜描绘出假想的外部势力的恶意意图,从而为这一耗资巨大、且为本国人民带来深痛影响的项目〝正名〞。

《华盛顿邮报》则发表题为《无论真假,朝鲜的氢弹声明都是威胁》(True or not, North Korea’s claim of a hydrogen bomb test is a threat)的社评文章指出,尽管朝鲜氢弹之说受到专家的质疑,但这次爆炸再次证明了朝鲜为成为一个成熟的、足以直接威胁美国的核武国家而付出的巨大努力。金正恩已经疏远了中国……,2006年以来对朝鲜施加的国际制裁也一样缺乏效果。

文章认为,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必须设法说服中国利用其对朝鲜的特殊影响力来解决朝核问题,而关键在于如何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信采取行动反对金正恩的代价小于继续容忍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6日也刊文称,美国南加州大学高级学者齐迈可(Mike Chinoy)说,现在真的到了中国必须下定决心采取些行动的时候了。朝鲜对中国和习近平个人的侮辱真的是非常恶劣。习近平不是那种会善罢甘休的人。

《纽约时报》的观点与此相似,该报在题为《朝鲜的氢弹声明致使中朝关系紧张》(North Korea’s Hydrogen Bomb Claim Strains Ties With China)的新闻评论中指出,几个月来,中方领导人一直在努力改善与朝鲜的关系,但北京政府希望约束其邻居的希望看来在消失,朝鲜6日宣布完成了一次氢弹试验,这是朝鲜在十年中进行的第四次核武器试验。北京的官员非常愤怒,引爆核弹的决定暗示着朝鲜与中国关系上的一次严重闹翻。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姑父惊爆曾两次持假护照去日本

    下一篇:  韩方:不排除金正恩有“猝死”的可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