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秘书喊〝告别中共〞习近平2016有惊人之举?
2016-01-05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忙碌的一年,同时由于人祸造成的惨剧,让这一年的中国人也与痛苦并行。习近平当局在2015年保持反腐打虎的猛烈态势,取消残害中国人30多年的一胎化,打破常规的9.3大阅兵,效仿美俄实施颠覆性军改,让外界看到习近平与其他中共领导人不同的一面。而经济低迷,江派势力的垂死反扑搅局,2015年的习近平压力也是颇大。

展望2016年,习近平将会把中国带向何方?在危机与机遇并行的2016年,〝不按常理出牌〞的习近平将会有什么石破天惊的举动来化解危机,开创新局?这几天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赵紫阳秘书鲍彤更是向习近平喊话,要他〝告别中共〞。

习近平在2015年最后一天发表了新年讲话。他提到了2015年发生的四件伤心事:〝东方之星〞号沉船、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深圳滑坡和被恐怖分子残忍杀害的中国同胞。

不过,网友们也列出了很多惨剧,2015年伊始发生的上海踩踏事故,以及数不清的矿难、爆炸等事故,波及整个大陆,甚至吹到台湾去的雾霾,在年底侵袭了中国的半壁江山,被网友形容为〝空气末日〞。

而曾经被中共高唱赞歌,迷惑全世界的所谓〝高速经济〞,在2015陷入了十年来的最低谷。赵紫阳秘书鲍彤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指称,中国经济风光不再依旧也。11月23日,习近平将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且要〝逐级立下军令状〞,层层落实责任,要5年内实现脱贫。

鲍彤认为,习近平当局在2015使用〝新常态〞一词,〝脱贫〞也被提上议程,这应该意味着一种觉悟和警醒。

对此,鲍彤持赞赏态度。他表示,觉悟和警醒是好事,〝回头是岸〞,不仅要告别中共所谓的〝发展是硬道理〞,而且确保廉价劳动力优势的全部相关设计都要摒弃。鲍彤认为,这才是告别2015的意义所在。

外界观察,2016年,对于习近平来说,危机与机遇并行。海外评论人士向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确实有巨大的机会,〝因为中国处于一种前所未有的转型阶段。〞

在这个历史关头,习近平如何才能走出困境呢?海外有舆论认为,习近平要做出石破天惊之举才可以挽救民族危机,开创新局。

    来源: 李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晒2015〝治霾成绩单〞 网民炮轰

    下一篇: 王岐山北京城刮风暴 习近平文胆任纪委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