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常小兵曾被举报向郭伯雄家族输送利益8亿
2015-12-29


陆媒今日披露《融讯财经》获得的一份由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诚信)今年年初发出的实名举报信,举报常小兵及前任董事长张春江(2011年被判处死缓)向郭伯雄家族进行利益输送,并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

举报信称,常小兵和张春江将处置资产定向低价转让给一家私营企业“国澳实业有限公司”,造成8亿巨额国有资产损失。信中出示了相关证据,包括过户房产证号,当时市价和过户价。信中证实,“国澳实业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郭伯雄家族,但是股权却极为隐蔽。

标题为“实名举报中国联通损失8亿国有资产暨偷逃3.2亿税款”的举报信影印件显示,该举报信落款日期为2015年1月7日。这封给中纪委的举报信称,中国联通在北京的一处“处置房产”共计25729.87平方米,在一系列交易中,中国联通没有经过任何公开征集交易对象的程序,以如此低价将房产出让。该公司董事长常小兵和前任董事长张春江违纪及腐败为题严重,涉嫌向郭伯雄家族进行利益输送。

举报信还揭露被拒被人同中证公司、国澳实业串谋,偷逃近3.2亿巨额税款,并通过洗钱转移利益。信中披露的细节谈到,在中国网通在并入中国联通之前,在购买的中证公司房产——联通大厦时,与国澳之间的交易中,偷逃税额总计高达约3.177亿元,其中包括巨额房地交易契税、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举报信还称,“庇护黑恶势力以流氓强盗手段强取豪夺处置房产相邻物业”。并附有详细资料。最后要求中纪委“清除害虫”。

公开资料显示,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的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始创于1992年10月8日。该公司持有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保监会、中共国家经贸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认可或颁发的“业务许可证”。中诚信是“信用评级、金融证券咨询和信息服务、征信服务”等方面的权威公司。

但中诚信的举报信是今年1月7日发出的,该信如何在常小兵落马后才流出,又是如何流出,目前却不得而知。

举报信涉及的公司

中诚信举报信中提到的“国澳实业有限公司”网上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8月26日,工商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军(董事长),另外2名董事是夏子和范晓光,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01417286T),地址是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56号14层——即为举报信所指称的“处置房产”内。

2014年1月23日该公司公布的股权变更显示,夏子持有公司98%的股权,范晓光和刘军分别持有1%,而原本持有3%股权的张英田则变成零持股。

举报信指出的中证开发有限公司1995年6月5日成立,工商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是庞振阳(董事长),另有2名董事是孙晓黎和熊先明,企业注册号110000410102747,住所为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27号投资广场26层。

2013年9月3日的企业变更信息显示,外国企业同新有限公司对中证出资1650万不变,出资850万的国证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变成了国证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而零出资的企业法人之一、北京市金融街建设开发公司则变成了北京西环置业有限公司。孙晓黎同时是国证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其他公开资料不详。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纪委大举向金融界反腐的当口,举报信被披露,或另有深意,更多利益输送链或将被揭出。



中诚信举报信影印件(图片来源:网络)


中诚信举报信影印件(图片来源:网络)


中诚信举报信影印件(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滑坡 知情人曝出最新内幕 网民炮轰〝真凶〞

    下一篇: 习近平军改 军种人选敲定 总后隶转完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