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伙 伦敦卖重庆小面
2015-12-25

四川小伙周正波日前在伦敦中国美食节上受邀卖重庆小面,三天里卖出1,500多碗重庆小面,抢尽风头。现在他正筹备到伦敦去开重庆小面馆。


《华西都市报》报导,周正波曾是广东一港资集团分公司外贸主管。2011年他辞职来到重庆,开起了小面馆。周正波能吃苦、肯琢磨,边边学,面馆生意越来越好,目前已在重庆市内开了9家。


今年英国重庆商会在伦敦泰晤士河畔举办中国美食节,邀请他参加。9月22日,周正波背着花椒、辣椒面、鸡精等原材料,身前往英国伦敦。


周正波带了3天的原材料,没想到2个半小时就用光了。他说,重庆小面的摊位前一直排著长队,顾客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他打作料、煮面、捞面,忙不亦乐乎。


3天时间,他卖出了1,500多碗重庆小面,营业额折合人民币10余万元。他说,第一天顾客主要是中国人,口相传,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周正波打算将重庆小面馆开到英国去。
   
重庆小面属于渝菜,是一款山城重庆的特色小吃。一碗面条全凭佐料提味儿。先调好调料,再放入煮好的面条。在中国种类多样的面食中,武汉热干面;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兰州拉面及四川担担面名列前5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7岁成都女 靠打工9年游90国

    下一篇: 中纪委证打虎关乎政治安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