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将整治产能过剩企业
2015-12-25
据接近北京当局高层的人士透露,当局正在考虑对产能过剩企业进行整治,将加快建立更为有效的退出机制,钢材、煤炭、电解铝、水泥、造船等产能过剩行业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破产重组潮。但是由于这些企业员工众多,人员安置是个问题,推行起来难度不小。

中共当局多次提出要去多余产能,推进企业优胜劣汰,通过兼并重组、破产清算,实现市场出清。李克强也表示要花更大力气对旧动能进行改造升级。所以与一些担忧就业和地区经济问题的地方相比,中共中央的态度十分坚决。

日前,李克强在经济工作专家座谈会上称,“要下大决心,下一步将对‘僵尸’企业、绝对过剩产能的企业狠下刀子,下决心选几个产能严重过剩的领域下手”。

目前大陆高耗能的电解铝、钢铁制造,还是新兴产业的光伏太阳能和风电,以及造船和钢铁业中高端产品的硅钢,均被业界认为产能过剩。尤其是钢铁、铁矿 石、煤炭、石油、石化等重化工业部门的产业过剩尤其严重。中国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已连续40多个月下降,这五大行业对整个工业PPI下降的 “贡献”占70%到8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连环布局 江泽民被迫接受软禁

    下一篇: 智慧手机成长判断错误 中国代工厂掀倒闭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