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欠税5万美元 美国公民恐随时被注销护照
2015-12-23

美国国会12月初通过一项新法案,允许联邦政府撤销严重拖欠税款的公民的护照,联邦政府已开始付诸行动。根据这项新法令,国税局(IRS)将有权拒绝那些拖欠税款超过5万美元的公民获得新护照,并有权注销这类人士持有的护照。

这项新法案的通过,马上影响到现有的欠税者。根据这项新规定,国税局把拖欠超过5万美元联邦税(包括罚款和利息,并根据通胀指数调整)的公民纳入受影响的纳税人名单。

据《今日美国》报导,亚利桑那州的财富管理策略公司(ProVision Wealth Strategists)首席执行官汤姆.惠赖特(Tom Wheelwright)说:“有可能在你度蜜月时候,你的护照已被注销了。”

根据国税局的报告,2014年有1240万名拖欠税款者,共欠政府1310亿美元的税款、利息和罚款。新规定显示联邦政府要认真对待收缴欠税款和敦促纳税人依法缴税。

此法令适用范围包括欠税的公民,和被债权人授权国税局没收欠债资产的债务人。如果纳税人属于国税局扣押或征收财产的对象,注销护照条款才会适用。如果纳税人正在和国税局协商解决欠税问题,或是对欠税提出异议,则不在影响之列,不会被拒发或注销护照。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规定不只限于刑事税收案例和政府认为正在逃税的个人,只要欠税超过5万美元且国税局有留置权通知书记录在册的美国人,就可能面临护照被撤销风险。

律师事务所博锐(Blank Rome)的马修.李(Matthew D. Lee)在其博客中说,注销护照的规定令国税局更有效地收缴欠税。受影响的纳税人将会收到书面通知。

惠赖特认为,5万美元的限额是低的。对于那些失业或有大量医疗帐单的美国人来说,并不会累积那么多欠税。不过,此举对解决纳税人与国税局联系的困难帮助不大,因为目前国税局只能受理40%纳税人的电话。

惠赖特说,另外,那些有可能会被注销护照的纳税人却一直忽略了他们的纳税义务。欠税者被国税局纳入有影响的纳税人名单前,通常会在3个月至6个月,收到3或4封国税局通知信。

新法令生效后,无论在境内还是境外的美国人,都必须认真对待国税局的来函,若收到国税局的通知信件和缴款要求,一定要在10日内尽快执行。除了有紧急情况或人道理由之外,美国国务院现在有权拒绝、撤销或限制纳税人使用美国护照。不过,护照被撤销的境外美国人,可以被允许回国。

芝加哥研究机构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的联邦税务分析师马克勒斯科姆(Mark Luscombe)说,许多严重拖欠税款的户主是居住在海外的美国公民,其中一些有双重国籍,因而可能不担心失去自己的美国护照。“他们觉得其暂时可以忽略这个问题(欠税)。”

据悉,目前在海外居住的美国人有800万,对国税局来说,如何贯彻实施这项新法令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来源: 李洋 责编: Hai

    上一篇: 制造赌城致命车祸 女嫌犯动机成谜

    下一篇: 撤互惠协议 弗州拒认25州手枪许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