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川普的话让美国中产阶级心绪不宁
2015-12-22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接受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说,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川普的言辞令美国中产阶级心绪不宁,使他们对美国经济感到紧张和不安,川普也借此使自己的选情表现高涨。

今年7月以来,美国地产大亨和亿万富翁川普,一直领先共和党大选民调,成为当前最热门的总统竞选人之一。

据《华盛顿邮报》12月21日报导,奥巴马在采访中说,科技和2008年发生的经济危机使美国经济结构发生改变,进而使一些行业,特别是蓝领工人的工薪涨幅停滞。

奥巴马说,这些工人的工资不再像以前那样有竞争力,他们也不能仅靠一份工作就可以支持家庭的全部生活所需。奥巴马说,这种局面会为工人带来不满、沮丧、紧张。其中,一些不良情绪可能会化解,有一些会带来其它不良影响。奥巴马说,“川普先生利用了这个情形,他的这种做法贯穿在他的参选造势活动中。”

即将进入最后一年任期的奥巴马总统,正忙于完成自己在政治日程表中设定的目标,很少对美国大选给予评论。他的白宫幕僚则对川普的大胆言辞表示过讽刺,说他像马戏团的巴克(招揽观众的服务生),形容他为了赢得选民,什么话都讲。

白宫新闻发言人厄内斯特曾说,川普有关美国应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的提议,说明他不具备作为总统的资质。

奥巴马接受NPR采访时,正值巴黎恐袭案和加州圣贝蒂诺恐袭案发生不久,美国民众对国家安全多少感到有些担忧。是否继续接叙利亚难民,也是国会和民间热议的话题,因为有人担心恐怖分子有可能混在其中,渗入美国。当记者提到这个话题时,奥巴马表示这是关于美国的特质和立国之本的问题。他说,这个议题在美国政治中,从未终止过。

奥巴马说:“(接收难民)这是美国历史的一部份。在历史上,这个话题也一直未轻松过,但这是美国建国以来,一直在做的一件事。”

无论外界如何评价,川普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大胆无忌的讲话风格。

周一,川普在竞选活动中,又瞄准福特汽车公司开讲。他说,如果他成为总统,保证要让福特将设在墨西哥的、价值25亿美元的生产扩展项目移回到美国本土,否则将向来自墨西哥生产线的福特汽车及零备件,征收35%的惩罚性关税。

川普说:“我是个自由贸易者,但不是个愚蠢的贸易商。”他的话受到在场8000多名支持者的欢迎。

在大选中,川普的竞选口号是“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
    来源: 柳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退出总统选战

    下一篇: 全美最有耶诞气氛城市:盐湖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