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退出总统选战
2015-12-21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今天表示,他退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党内初选选战。

葛兰姆在张贴于影音网站YouTube的影片表示:“今天,我中止总统选战。”

根据10月申报的竞选财务报告,共和党6位总统参选人正步步逼近财务危机,第3季入不敷出,其中包括葛兰姆。

这6位参选人共计募得600万美元,但在今年夏天却花掉超过950万美元。6位参选人的民调声望也全都吊车尾。

葛兰姆在国防问题上采取鹰派立场。

他上月底和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呼吁多国联合出动10万大军,前往叙利亚对抗逊尼派组织“伊斯兰国”(IS),其中大部分军力来自中东的逊尼派国家,但也包含美军。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Committee on Armed Services)主席马侃与委员会成员葛兰姆都强烈抨击美国目前的战略,认为现今作法不足以成功击溃“伊斯兰国”圣战士。

美国的战略包括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空袭伊斯兰国,并提供训练与武器,支援当地的地面部队。

葛兰姆表示,“在我的构想中,这会是支国际占领势力”,在扫荡伊斯兰国之后,“逊尼派阿拉伯人会掌控欢迎他们的叙利亚部分地区”,但“底线是,整个国际社会必须是占领行动的一部分”。

他6月1日在故乡南卡州中央市(Central)1项活动宣布参选时表示,“如果你相信我们可以脱离全世界而且可透过幕后领导来保障安全,那就请投给别人吧,我不是你的理想人选”。

他当时说,美国必须加紧打击海外伊斯兰极端主义,以防好战分子如同911事件般地攻击美国。

他说:“我要选上总统,以击败企图杀害我们的敌人;不只是惩罚、批评或约束他们,而是要击败他们。简单地说,激进派伊斯兰正在横行。”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防过敏风险 美沃尔玛召回6700袋德芙巧克力

    下一篇: 奥巴马:川普的话让美国中产阶级心绪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