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是这样的,这10种早餐很容易导致肥胖!尤其是第8种
2015-12-18
早餐对人体健康极为重要,营养丰富的早餐,可以让人将学习与工作的效率提高。不过,这10种早餐,可是隐藏大量油脂,会让你越吃越肥!

1、锅贴


10个锅贴相当于1.5碗饭加上2大匙油,热量超过700卡。其中热量来自于高油脂,锅贴内馅一般都选用肥肉比例较高的五花肉,油煎时淋上面粉水也非常吸油,如果加上沾酱,又会摄取过多的钠含量,容易口干舌燥,且血压上升。

小编建议,选择水饺会较锅贴健康,热量和盐分也比较低。

2、汉堡


汉堡的热量来自面包、夹层肉和酱料。面包愈柔软,表示揉制时在面团里加了许多油脂,夹层的肉排是碎肉混了很多肥肉制作而成,脂肪含量高,又是油煎的,加上涂抹在面包上的奶油和浇淋大量的美乃滋,使一个汉堡的热量高达580卡。

3、烧饼油条加蛋


烧饼之所以香酥美味,是因为制作时添加了许多油,部分的饼皮还会加入酥油,一个烧饼的热量约略230至250卡,其中约2%的热量来自于脂肪。


油条经过反复油炸,一条就有200卡,油脂和热量十分惊人。而其中的夹蛋也是用油煎的,因此1份热量就超过500卡。

4、葱油饼


2片葱油饼(1/4张葱油饼)相当于1碗饭加上2大匙油,就有500卡热量。制作葱油饼必须用面粉加油揉制面团而成,加上油煎过程,葱油饼的表面不平整也很会吸油,使饼皮吸收大量油脂,又香又酥,而且面团就是精致淀粉,精致碳水化合物跟大量的油脂组合,是最容易发胖的食物组合。

5、饭团


饭团因为是用挤压米饭的方式制成,所需要的饭量多,淀粉也多,如果加入油条、肉松,油脂偏高,热量当然高。热量轻松就超过500卡。饭团是许多华人早餐最爱选择的食物,缺乏蔬菜类的营养素。来自于脂肪的热量大约占总热量的47%左右。

小编建议,尽量选择能自行搭配饭团内馅的早餐店,选料时多选笋丝或蔬菜等含有较多纤维的馅料,再加些蛋或肉类等蛋白质,少加肉松、菜脯和油条,以免太咸或太油。

6、肉粽


肉粽是用油饭做成的,由糯米制成,比一般米饭的升糖指数高,对于血糖波动影响较大,且为求口感滑顺香甜,制作时必须添加足够的油脂,或淋上大量肉燥酱汁,不但饱和脂肪大增,也额外多了热量。

7、生煎包


生煎包脂肪量比营养师建议的量高出很多,而且早餐前空腹的时间很长,不适合立即就吃太油腻的食物,容易造成肠胃负担。肉馅的食物多汁又美味,但其内馅通常使用的是猪后腿肉、五花肉,含油量较高,且经油煎烹调后,其油脂含量也是不容小觑的。

8、吐司三明治


吐司三明治的配料通常有煎火腿、培根等高油脂食物,热量自然比较多,再加上美乃滋,是用大量沙拉油做成的。相反,全麦吐司较白吐司营养,不涂沙拉酱或涂薄一点,还可以减少油脂摄取。这类早餐蔬菜量少,所以要在中、晚餐多补充。

9、肉包


肉包虽然不是油煎食物,但是馅料肥肉不少,油脂多热量高,拨开还会有带着油香的汤汁流出,绞肉类食物的脂肪量,也比营养师建议的量高出许多。

一般的肉包都含有猪肉和卷心菜,可能还有咸蛋黄、香菇、青葱等等。若作为正餐食用,记得补充蔬菜类及水果类。

10、蚵仔面线


蚵仔面线=0.9碗饭+1大匙油,其最大问题来自厚重勾芡,一碗就提供300-400卡热量,淀粉含量约等于九分满的白饭,虽然吃起来不油,但脂肪量其实很高。配料中的蚵仔、大肠或肉羹,都属高脂肉类,许多店家甚至将配料再裹粉,以维持滑嫩口感,这样热量就更高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每天晚上洗头还是早上洗头好呢

    下一篇: 要想睡得好 卧室装修5大要点要记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