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开水的正确方法,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5-12-17

水是维持人体机能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如今水源污染越来越严重,很多家庭仍是保留了传统的烧白开水来饮用。然而,烧开水也是很讲究的。那么家中烧开水都应注意哪些呢?

烧开水的正确方法,很多人都不知道!

水快开时(80℃-90℃)应打开壶盖

现今水中的有机污染物越来越多,有些物质是挥发性的,加热时会随着水蒸气挥发出去。因此,在水快烧开时要把水壶的盖子打开,可以让这些物质最大限度地挥发出去。

水烧开后等3分钟左右再关火

这是因为家中的自来水,都是经过氯化处理过的,以清除微生物等杂质。但同时,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相互作用,会形成一些有害化合物。但如果沸腾3分钟后,水中的有害化合物会减少,此时才成为安全的饮用水。

注意:开水也并不是烧得越久越好,因为烧得时间越久,水中无挥发性的有害物质和亚硝酸盐,会因为水的蒸发而浓缩,含量相对增高,喝了这样的水,同样对身体有害。

水不能反复煲,最好现煲现喝

流动着的水有一定的自净作用,最理想的饮用水是鲜活水。如果水分子在静止状态时,会变成老化水。未成年人如果经常饮用,会使细胞新陈代谢明显减慢,影响生长发育;而中老年人经常饮用,就会加速衰老。刚被提取处于经常运动的深井水,每升仅含亚硝酸盐0.017毫克。

但在室温下储存3天,就会上升到0.914毫克,原来不含亚硝酸盐的水,在室温下存放一天后,每升水也会产生亚硝酸盐0.0004毫克,20天后则高达0.73毫克。因此,有专家指出,水最好现烧现喝,对于长期存放的桶装水,对健康无益。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切记炖好老母鸡汤五个关键

    下一篇: 冬天敷面膜怕冷咋办?加热面膜会影响效果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