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阴霾南下 全台PM2.5“紫爆”
2015-12-15

强烈冷气团(15日)开始发威,全台湾除了气温骤降外,大陆阴霾也将跟着来到台湾,预估今天下午5点起,全台各地的细悬浮微粒(PM2.5)将出现紫爆(PM2.5浓度超过10级),全台空气品质都将会达到不良。

台环境保护署表示,中国上海的PM2.5浓度在今天中午时就高达每立方米270微克,预计从下午5时开始,这些境外阴霾将会随冷气团飘散来台,预估为台湾带来的PM2.5浓度每立方米可能超过100微克。


环保署指出,根据监测资料,这几天中国大陆多个城市的PM2.5浓度都超过200、300微克,影响台湾时浓度可能“破百”。

环保署说,下午5点开始,北台湾将首当其冲,空气品质开始变差,随着冷气团南下,阴霾也会往中南部移动,今晚PM2.5就会笼罩全台,预估明天(16日)全台从北到南的空气品质都会达到紫爆等级,就连空气比较好的花东地区也将受到波及,预计要到明天下午4时以后,才有可能解除状况。


环保署提醒民众,空污严重时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最好戴口罩,并避免在户外进行剧烈运动。同时也建议民众“就算待在家,仍不要开启居家环境朝北迎风面的窗户,因为外面空气真的很脏”。

在PM2.5部分,依浓度分级,黄色代表“中”级,指标浓度在4至6级间、红色至咖啡色代表“高”级,指标浓度在7至9级间、紫色代表“非常高”级,指标浓度在10级以上。
    来源: 罗东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涛评述》履险如夷的郭广昌还能平安否?

    下一篇: 港媒洗牌 马云以20.6亿港币买《南华早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