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护士测出肺结核 可能殃及350名婴儿
2015-12-13
美国旧金山圣荷西的南湾医院(South Bay hospital)正在努力追查350多个新生儿及其母亲的健康情况。他们可能曾跟一名染上肺结核的护士接触过,因此有被传染上结核病的风险。

ABC7新闻网站报导12月12日报导,圣克拉拉谷医疗中心(Santa Clara Valley Medical Center)宣布,在圣荷西医院的母婴保健中心工作的一名护士被检查出染上结核病。

该医院现正在调查在8月中旬和11月中旬期间,在新生儿室曾与染病护士接触过的婴儿和新生儿母亲。

圣克拉拉谷医疗中心的官员说,他们主动跟踪350名婴儿的情况,但并非在这个时候出生的每个婴儿都曾接触到这位染结核病的员工。由于这次可能被传染的对象是婴儿,他们确实需要对这些孩子进行认真的评估。

“婴儿有一个不成熟的免疫系统,不一定只是感染他们的肺部,”圣克拉拉谷医疗中心斯蒂芬·哈里斯医生说,“一个孩子染上结核,若不幸的话,它会进入血液中,并随血液扩散到全身。”

该名护士在接受其它疾病治疗时,被诊断出传染性结核病。虽然她确实带有肺结核菌,但她在工作的时候没有咳嗽。

结核菌通常透过空气,由一个人传染另一个人。当病患咳嗽、打喷嚏、说话、唱歌或吐痰时,结核菌便会进入空气中。这些细菌不会经由身体接触或共用食具传播。当病人的病情仍处于传染期间,与其接触时间最长的人,从空气中吸进结核菌的机会最大。结核菌可以在空气中存活多个小时。

圣克拉拉谷医疗中心已致信给受影响的家庭,他们建立了一个呼叫中心,回答相关询问。

加州公共卫生署说,圣克拉拉县是加州第四高结核病发病率的县。
    来源: 林南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28岁女副县长破格提拔 遭质疑

    下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变? 未见七常委全离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