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起,美军所有作战职务对女性开放
2015-12-11
【看中国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12月3日宣布,美军所有作战职务对女性开放。这一历史性变革意味着,22万个美军岗位不能再以性别为由将女兵拒之门外。而这些职位包括:步兵、装甲兵、侦察兵和特种部队。

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就意味着,只要她们符合资格、达到标准,女性就可以为我们的作战任务做出贡献,她们将开坦克、下达命令、在战斗中指挥步兵,”“这在以前她们是做不到的。”

最近几十年中,美国女兵因性别所受到的限制正逐渐减少。1975年,美国军事学院开始招收女性学员;1993年,美军允许女兵驾驶战斗机以及在战斗舰艇上服役;2013年,时任美防长帕内塔宣布,力争在2016年1月1日前实现全部战斗岗位向女兵开放。

奥巴马总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向女性开放所有的职位是美国防部的有一个历史性进步。

他说:“作为美军总司令,我知道这个改革将会使我们的军队更强大。”他认为这个改革将使美军中那些有能力满足高水准要求的女军人有提升的机会,而且他相信 美国的男女现役军人能够在国防部长卡特和海陆战队司令邓福德(Joseph Francis Dunford Jr )的领导下以负责任的态度成功完成这一转型,保持美军无与伦比的专业化和美军军事实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美国11月非农数据强劲  为美联储加息助力

    下一篇: 传遭威胁 美驻伊斯坦堡领事馆部份关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