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神秘微博帐号“奉命归国”是习明泽?
2015-12-11

2015年2月注册的微博“奉命归国”因为经常预告和正面评论习近平反腐,其神秘身分引发关注。与“学习小组”类似,该微博被认为是习身边人所开设的,很多人猜测它是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开办的微博。

屡次力挺预告习“打虎”

海外《新纪元》周刊在2015年4月2日出刊的第422期有一篇焦点新闻文章《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回国当特别幕僚》,文章写道:“美国哈佛大学名誉教授证实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回国。有海外中文媒体爆习明泽回国后做了习近平的特别幕僚,把习近平的工作照通过微博公号‘学习小组’等发布出去。此消息间接证实了习近平利用新媒体形式抢夺话语权,架空刘云山。”

4月6日,微博“奉命归国”发表帖文:“反腐关键时,反腐败工作必须要做到皇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打虎绝对无禁区⋯⋯”4月8日,又发帖说:“习近平反腐遇到阻力了吗?我感觉得到阻力很大,这种阻力破解的难度超越想像,只要有国人的支持,对贪腐者不论他职务有多高,资格有多老都应该立即执行,不然小病拖大病最终无药可治。”

当时习近平面临什么阻力呢?周永康4月3日被提起公诉,而中共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3月15日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采访时,已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归结到周永康身上,似为以反人类罪审判周永康进行舆论试水。这场全人类最血腥最隐秘的罪行要被曝光于世,为了稳妥,习近平让栗战书访问俄罗斯、王岐山访问美国,以争取大国的支持。

可就在此时,江泽民、曾庆红下令郭文贵恶言攻击王岐山的密友、财新网主编胡舒立,由于背后牵扯太多因素,江派的反扑逼得习近平暂时收兵,6月10日,在改为秘密审判后,周永康被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财产。

9月底习近平访美归来后,习已经得到美国的支持,于是开始大幅改革官僚体制和国有企业。“奉命归国”在9月30日的帖文说,“反腐动真格不要怕无能人用,目前政府可以精减50~60%机构和人员”。不难看出,这是在亮出习近平、王岐山官场大清洗的底牌:恐有一半不合格的官员将被淘汰。10月,习政权提出了干部的“能上能下”考核制度。

11月5日,《新纪元》周刊发表了封面故事《习近平试水解体党组织》。文章说,《北京青年报》在报导习近平访问英国的图片新闻上,用粗黑醒目的大标题称“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加上习近平的内部讲话:共青团组织“高位截瘫”,这种暗示非常明显。

11月5日同一天的凌晨,微博“奉命归国”发帖称:“政治决不允许你心存妇人之仁,在‘人治向法制’过渡时期请将善良先藏起来,善良一旦被邪恶力量所利用就后悔末及。最后一击必须强有力让‘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成为不变定律。”不久人们就看到上海、北京的“首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

11月12日下午2时30分,“奉命归国微博”以“中国政府网”的名义,发出一条微博消息说:“随着北京11月11日出现‘首虎’,至此,中国全国31个省市区过去3年来都有省部级官员因为贪腐问题被查。也就是意味着反腐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反腐虽然有惊无险,但不意味着第二阶段就会轻松,接下来反腐面临的问题是他们已有准备了。”

对这句话里的“他们”,人们有两种解读:一是指“打虎”的习阵营,二是指被打的江派。无论“他们”是谁,都反应了一种趋势:那就是习近平“打虎”没有退路,只能是继续向前。

宣布“打虎”进入第二阶段

于是第二天11月13日,人们看到更多“老虎”被打,习当局接连抛出好几个“老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同日军队又有两只“老虎”被抛出: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原副政委吴瑞忠、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广东省茂名市委副书记廖峰、天津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原主任邵元和、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徐国群均被逮捕。

对此,大陆网民“路人漂客”回应称:先打外围,然后中心。“第二阶段是直面虎王了”。还有民众表示:神州反腐全面大幕开启,“虎王”正在走向台前,中国反腐“好戏连台!支持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反腐联盟!”

“奉命归国”的帐号信息栏目显示,毕业于“外国语学校”,任职公司“保密”、简介中列习近平“四个全面”的施政口号。此前有网民跟帖称,“其实‘奉命归国’的思维是务实清醒的,从我接触的‘红二’‘红三’中,实属难得”,暗示博主“红二代”或“红三代”的身分。

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对“看中国”分析表示,这个帐号的名字“奉命归国”就透露了些许玄机,这样了解习近平反腐“打虎”思维的,唯有他至亲之人,因此由此推算,此人可能就是从美国留学奉命归国的习明泽。
    来源: 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e租宝事件升级 传740亿去向不明

    下一篇: 河南出大事?习近平公安系人马带枪出动(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