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徐明狱中生活:每天万米跑 花10万元买书
2015-12-08

12月4日,前大连实德掌门徐明突然在狱中身亡。徐明因涉薄熙来案受审入狱刑期4年,于2016年刑满,由于在狱中表现不错将被提前释放。大陆一家体育媒体披露了徐明生前在狱中的生活细节,指其身体不错,曾经每天跑万米,还花费十多万买书,准备出狱后“重整旗鼓,东山再起”等等,引起外界关注。

每天万米跑花10万元买书

近日,徐明死讯传出,陆媒多指其死因是急性心肌梗死。徐明4日猝死,陆媒报道,徐明的遗体已经被迅速火化,徐的骨灰在6日下午4时许从湖北武汉运回大连,多名实德高管和当地球圈人士到机场接机,徐的家人在家中设灵。

徐明的家人却告诉当地媒体,他没有心脏病史。有陆媒报导引述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表示,此前并未听说过徐明患有心脏病史,他们对徐明的猝死均表示“感到意外”,他们并称,徐明死亡后“这么快被火化有些难以理解。”

2012年3月,薄熙来贪污事件爆发,徐明也被秘密逮捕调查。2013年8月薄熙来案开庭审理时,徐明作为薄熙来的污点证人,指控薄受贿达2000多万人民币,包括替薄家支付了法国别墅、国外旅游、电动车和信用卡帐等。

据大陆腾讯《棱镜》之前获悉,徐明最后确定的是4年刑期,将于2016年刑满。据称,因其在狱中“表现不错”,还将会获得减刑提前释放。

另据陆媒《体坛周报》发表了一篇与徐明有旧交的记者文章。文章指,徐明被判4年监禁之后,一直在湖北一所监狱里服刑。12月4日早晨,徐明上厕所时突然倒地。与他同监室的其他三人听到有人倒地的声音,冲进去卫生间急救,却已经来不及了。

据文章披露,徐明生前在狱中一直在为自己将来复出积极地做着准备。他的司机,原实德集团总裁助理徐春,甚至在徐明入狱服刑之后,就在徐明服刑的监狱的大门口附近租一间民宅,随时准备为徐明服务。徐明则委托徐春购买了大量经济类和哲学类的书籍,购书费用达十几万元。文章称,听说徐在监狱里时“身体还算不错”,甚至有一段时间每天要跑上万米。

争夺徐明引发3.19政变事件

大连实德集团前总裁徐明,狱中猝死一事继续发酵,无论内外媒体、左右派公知(公共知识分子)均发出质疑声音,要求当局披露更多信息,以释公众疑虑。

徐明出生寒微,靠薄熙来起家,成为薄家的幕后金主。作为薄熙来案关键人物的徐明,掌握薄熙来集团犯罪的重要证据。据悉,薄熙来在政界、军方、媒体、知识界和演艺界都供养不少“幕僚”,徐明为这些人提供资金,徐明手中有一批涉及参与政变的相关人员名单。

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据多方消息,3月19日,周永康为了抢夺证人、薄熙来的“财政部长”徐明,发生了“3.19北京政变”。

当晚北京长安街军车如林,机场布控,枪声响起,38军与武警火拼。最早带走徐明的是周永康的人马。薄被免职后,温家宝命亲信、中纪委副书记马馼设法把徐明尽快掌握到中纪委手中。周知道来头不善,3月19日晚,一面调动武警转移徐明,一面调动公安加强戒备。中纪委方面也迅速调集人马,试图伺机下手抢夺徐明,于是京城骚动。

徐明也最终被胡、温控制在手。
    来源: 苗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指伴游薄熙来 章子怡状告壹周刊败诉  

    下一篇: 京减污措施被指扰民 学者料难彻底解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