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言论引争议
2015-12-08

12月7日(周一),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的竞选团队发表声明称,在过去几个月世界各地发生的数起恐怖袭击之后,川普呼吁美国应当“彻底和全面地”禁止穆斯林入境。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川普在声明中说,“穆斯林对美国不可理喻的仇恨对任何人都显而易见”。川普称,在能够确定仇恨的来源、了解这个问题及带来的危险之前,美国不能做那些“没有理性、不尊重生命者所发动恐怖袭击的牺牲品”。

川普的竞选团队表示,川普所倡导的禁令“在美国民选官员了解真相”之前都应该有效。

其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迅速和川普划清界限。南卡莱罗纳州参议员格拉汉姆(Lindsey Graham)称川普的言论已经从“荒唐下滑到了危险的地步”,并指出其建议可能会危及到穆斯林国家的美军安全。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指川普“无所顾忌”。俄亥俄州长卡西克(John Kasich)则表示,川普的建议证明“他完全不适合担任美国总统”。

民主党候选人当然不会保持沉默。前马里兰州长奥马利(Martin O’Malley)第一个站出来批评川普。他在推特上称,川普因这种煽动性言论不适合当总统。

上周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和美国国内与国际穆斯林群体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奥巴马最后在讲话中说,要成功击败恐怖主义,美国必须把穆斯林群体当作最强有力的盟友。

川普自从参选以来一直风头很劲。最新的CNN民调显示在全国范围内川普以20%的优势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但在衣阿华州,德州参议员科鲁兹(Ted Cruz)却在一项最新的蒙莫斯大学民调中领先川普5个百分点,显示出川普的耸动言论可能无法打动该州的新教徒选民。
    来源: 海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大学校长要学生带枪上学 自卫

    下一篇: 旧金山开先例 2016年后新房将无传统壁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