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逾半纽约房东非法出租公寓
2015-12-03
        12月1日,著名旅游住宿预订网站Airbnb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挂在该网站上的绝大多数纽约市房东存在违法出租公寓行为。

  根据Gothamist报道,大约1年前,纽约州总检察办公室(New York Attorney General)对该网站展开调查,发现从2010年制2014年6月初,通过Airbnb网站出租3套以上公寓的房东共实现1亿6830万美元收入,约占该网站公寓出租交易总收入的37%。


  而根据Airbnb网站报告,从2014年11月至2015年11月,该网站总收入仅6%来自那些挂租3套公寓的房东。

  统计显示,在过去1年里,通过Airbnb出租公寓的纽约房东年收入中位数为$5,110,其中曼哈顿外区的房东收入最多,中位数达到$6,558;其次为曼哈顿中部的房东,收入中位数为$5,445;史坦顿岛的房东收入中位数为$5,221。不过史坦顿岛仅200套挂租公寓,而曼哈顿外区挂租公寓数量达到13400套。

  不过,纽约市有55%的Airbnb房东在离家期间将整套公寓外租,这对绝大多数纽约居民而言属非法行为。目前法律仅允许房东将自己所居住宅其中一个房间外租给其他人。

  包括纽约市民选官员丶纽约州民选官员丶大都会房屋委员会(Metropolitan Council On Housing)在内的多个集团对Airbnb予以抨击,称非法房东的行为挤占了纽约市可负担住房资源,令纽约市居民区住宅变成了国际游客的体验式酒店。

  纽约州总检察办公室发言人对Airbnb网站发布的数字不予置评。
    来源: 侨报纽约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市立新规 餐厅含盐警告标签上路

    下一篇: 交通局:2016年换边停车暂停时间表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