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内部曝令计划窃密详情 一个现象让习近平不安
2015-11-28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日前在一个内部会议讲话,透露了令计划早就开始大量窃取中共高层核心机密的一些详情,据说习近平听闻相关案情感到极为震惊,而更严重的是,这可能并非个例,中共党内的〝令计划现象〞已经令习近平感到疲惫不安。

最新一期《前哨》月刊透露,10月底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结束后,孟建柱抵江南某市检查政法工作〝深化改革〞落实情况,在一次会议的内部讲话中,无意透露了让习近平倍感震惊的令计划一案相关详情。

据称,孟建柱在会上表示,中共高层60多年的〝政治生态从来未像现在这样复杂、这样难以捉摸。〞孟随即以令计划为例,称他身兼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中共要职,背负着中共最高领导人的绝对信任,实际权力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是其行为超乎想像。

他声称,这是中共60多年来闻所未闻事件:身为中共中枢机构掌门人,中办主任,令计划竟然把大量中共最高机密从档案中偷盗出来,私自收藏,最后弄到美国去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这件事在令计划大权在握时就已经在干。2012年7月栗战书空降中办常务副主任,令计划的行动就已经开始受到监视。但栗战书毕竟对中办情况不熟,令仍然利用交班这一个多月时间,做了不少手脚。

孟建柱还披露,令案罪证材料使习近平极为震惊,习近平多次要求党内秘书系统正视这种〝令计划现象〞,中央高层的秘书尚且如此,中下层可想而知,令计划一案,可以说直接暴露了中共〝最恶劣的政治生态〞。

消息称,如何改变这种凶险的政治生态?如何破解这一盘绕中共上下的魔障?这是习近平近来寝食难安的主因。

据港媒披露,怀疑被令氏窃取并带到国外的中共党国机密有四大类,一是总书记和军委主席办公及和人电话、网路等;二是中南海地形、保安程序、编制和通讯密码等;三是中央办公厅、中央书记处、中央军委和国务院在突发事件发生、在非正常时期的关系;四是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所掌握启动非常规武器(即核武器)战争的程序等。

早前有外媒报导,调查人员在令计划家中发现数千份中办档案。据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而且这些中办文件大部分属于〝秘密〞级,部分属〝机密〞级,甚至还有〝绝密〞级,其中涉及中共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等诸多领域。虽然据称这些文件都是影印本或电子版,但数量之多以及性质之严重,已令工作人员大为震惊。

有评论认为:中共当局给令计划定的罪名中最吸引人眼球的一项,就是〝违法获取党国大量核心机密〞。用〝大量〞、〝核心〞这两个词,更突出了问题的严重性,甚至超过周永康〝泄露国家机密〞。

据此前外媒透露,习近平访美前曾派孟建柱先行去白宫〝打前站〞,目的有二:一是紧急商讨引起美方愤怒的所谓中国黑客问题,二就是与美方谈判遣返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以及郭文贵;孟承诺如果美方同意遣返,中方愿意以上述两人在美的百亿财产悉数赠美为代价,但被美方所拒。
    来源: 李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军委纪委成员任命谁说了算?媒体泄露秘密

    下一篇: 北京遭遇入冬以来最严重雾霾 污染空气致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