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创业家谈海外创业、行销与设计座谈会
2015-11-26


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讲师丘琬琳、刘珞珞
(中三位)与康乃尔大学等台湾同学生于跨校青年座谈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20151121日(周六),由康乃尔大学台湾学生会(Cornell Club of Taiwan ,CCT)、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纽约大学台裔学生会(NYU Taiwanese American Student Society NYU TASS) 、帕森艺术学院台湾学生会(TSA of Parsons The New School)联合举办的“跨校交流创业座谈:跨界商业发展趋势(An Intercollegiate Symposium: Business Without Borders)”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行。康乃尔大学台湾学生会(Cornell Club of TaiwanCCT)一行10余人,特别从伊萨卡(Ithaca)来到纽约,在会中与其他来自大纽约地区60多位各校学生、年轻台裔创业家交流,学习他们创业的心路历程及成功经验。在精彩的演说及工作坊中,同学们互动活络、现场气氛热烈,不仅从演讲中获得启发,而且达到了校际交流的目的。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海外行销、跨国企业以及文化产业融合”(Business Without BordersLearn from world-changing thinkers and innovators in the Food and Fashion industries),座谈会的讲师包括:丘琬琳(Jade ChiuJade Chiu Designs 创办人暨执行长) 、刘珞珞(Lucia LuLululosophy 创办人暨执行长) 以及 Su-Hwei Lin Manhattan Portage 执行长)。他们现身说法,分享他们创业的心路历程及成功经验,丘琬琳以自己珠宝设计的心情,鼓励年轻人转化自己的文化成为独特品牌、勇敢冒险;谈及创办网络行销巧克力品牌的经验,认为认识自己并开放各种可能性是很重要的;Su-Hwei Lin提供年轻人创业的建议,认为创新仍然是关键;三位讲座都认为创意与人际关系都非常重要。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也在会场给同学鼓励,张佳琳表示:“我们鼓励台湾年轻人勇敢展开跨界的思考及融通的创意行动,经文处教育组会持续积极拓展台湾及台裔青年发光发热的舞台。”

康乃尔大学台湾学生会会长林淳佳(Laura) 黄皓(Daniel):“康乃尔大学台裔学生会(CCT)成立于2013年,不同于其他台湾同学会,我们主要致力于传承台湾文化及建立广大台湾人脉互动网络,这场座谈会是我们第二次移师纽约办理活动,谢谢纽约教育组以行动支持和鼓励我们,让我们在异乡仍能感受到台湾的人情味和温暖。”

纽约大学台裔学生会会长庄政霖(Andy)和帕森艺术学院台湾学生会会长刘恒玮(Philips)发言道: “我们很高兴康乃尔的同学们远道来与大纽约朋友交流,这场座谈会让参与活动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启发,且能借由讲座的机会,达到校际交流以及增进对台湾向心力的目的,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座谈过程,也穿插热身交流活动及人际沟通工作坊,让与会的各校同学更加熟悉彼此及建立未来联系与合作管道,最后并在茶叙交流中建立更密切的友谊,整个活动圆满热烈,出席的同学都觉得收获丰硕,期待下次再有这样有意义的交流活动。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感恩节暨纪念抗战胜利网球赛 以球会友

    下一篇: 温馨小店 暖暖人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