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苏百人染肺结核 工厂封锁消息引恐慌
2015-11-22
日前,大陆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的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厂区有员工感染了肺结核,工厂禁止工人传播工人患病的消息。目前,网上有传言说,有一百多名工人被感染,但官方称这个被感染的数字不准确。

据大陆澎湃新闻11月21日消息,从11月初开始,就陆续有自称是瑞声科技员工的网民在论坛、贴吧、微博等发帖说,近期在瑞声科技的精密车间已经查出10多个肺结核病。有网民称,该公司对此消息进行了封锁,不允许员工对外传播,因信息不公开引发了员工的猜测和恐慌。

据悉,常州瑞声科技共有5个厂区,此次肺结核病情发生在人数最多的精密厂区,该厂区大约有17,000名员工。有该厂员工对陆媒记者表示,精密厂区的工作主要包括处理模具、冲压、注塑等,车间都是万级净化车间,进入车间也必须穿净化服,“因为是无尘车间,洁净度要求高,所以车间不通风”。

有员工表示,已经有6名员工确诊,39名疑似病例。“确诊的已经住院,疑似患病员工也已经回家休息,并要求定期复查。”不过,该信息并未得到卫生部门的证实。

11月17日,常州市武进区卫计局通告称,11月3日他们得知此情况后便已经开展调查,目前,确诊病例已由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并对该企业17,450名员工进行体检。但武进区卫计局称,具体确诊病例数字,他们无权公布,只有省级层面的卫生部门才有权公布具体感染员工数字,并称某网站发布的“有近百人患病”的消息并不准确。

对于引发此次工厂多名员工肺结核感染的原因等信息,相关卫生及疾控中心都没有透露。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又隐身 传令计划案通报在即

    下一篇: 北京官场持续强震 更大老虎要现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