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三高管马里遇难 见客时遭机枪扫射
2015-11-22

非洲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酒店(Radisson Blu)11月20日遭枪手扫射,致27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据悉这三人都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的高管,在酒店约见客人时遇难。

11月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酒店发生武装人员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酒店内170人一度被劫持。据消息人士和酒店经营者称,袭击者在酒店内劫持了140名客人及30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10名中国人质。

在此次劫持事件中,有27人遇害,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分别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简称,中铁建)总经理周天想,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选尚,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

中铁建官员告诉陆媒称,周天想等人此行是受马里交通部之邀,计划考察援建当地铁路。在此次劫持事件中,中铁建国际集团的这个考察团正好入住该酒店,早上这几名官员在大堂约见客人时遭遇恐怖分子机枪扫射,不幸遇难。

中铁建官员还提到,中铁建自2013年成立后,海外业务不断增加,周天想、王选尚经常出差在海外,尤其是非洲居多。

据悉,中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周天想,1966年出生,山东人,今年8月才履新。中铁建国际副总经理王选尚,曾负责安哥拉罗安达铁路的建设项目。

中铁建国际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自2013年之后曾赴喀麦隆、刚果布、塞内加尔、多哥等多个非洲国家进行工程建设。

据此前陆媒报导,10名中国人质中,有8名身分确定,其中包括4名中国铁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3名中国港湾工程责任有限公司员工以及1名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

劫持发生后,包括在马里当地的美国和法国特种部队也加入了突击营救行动。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成药遭冷落 古方变身“东洋药”返销中国

    下一篇: 交行苏州分行副行长自杀 曾被纪委约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