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行新法律: 不纳税 护照可被吊销
2015-11-21

2015年 12 月,美国将推行实施一项新法律, 不缴纳税款, 政府有权吊销拖欠税款人护照,同时防止拖欠税款人获得新护照。该项法律预计在2016年1月份生效。

华尔街日报消息,这项新法律主要是针对那些拖欠税款额高达5万和5万上的人,包括罚款和利息。如果纳税人欠美国政府IRS5万美元,护照很可能会被吊销。美国税收联合委员会估计,十年内,新法律将为美国政府节省资额超过 3 亿美元。

这项新法律遭受一些团体的反对,特别是在国外生活的美国公民,他们可能由于收不到国税局的邮件而拖欠税款,这种可能性很大。财政部九月份印发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国税局寄给在国外生活的美国公民信件高达 855,000份,该报告指出,IRS数据系统不能容纳不同风格的国际地址,这可能导致一些邮件无法投递。

批评者认为,吊销那些在国外生活的美国公民护照,会带给他们灾难性的后果, 因为护照对他们来说真是太重要了。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在国外生活的美国人受到这项法律的影响。

尽管如此,在紧急情况下或出于"人道主义原因",美国务院可以给拖欠税款人签发护照。由于新法律还没有实施,美国务院或财政部都不愿置评。

    来源: 马小月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意大利博物馆15名画被劫 损失千万欧元

    下一篇: 美中西部迎来首场大雪 感恩节出行需小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