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首富绑架案 背后疑点重重
2015-11-21
四川伊力集团董事长、宜宾首富章英启于11月10日遭人绑架,要求其支付1亿元,并遭胁迫杀害一名按摩工。11日中午,4名绑匪已被抓获。据当地知情人透露,其中嫌犯刘强、岳红家里并“不缺钱”,刘曾卖房攒下二百五十余万元(人民币,下同)。那这伙人为何要绑架富豪呢?该案仍有诸多疑点待解。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这四人分别是刘强、岳红、陈伟、冯治,均是四川宜宾人。对于4人为何绑架章英启,亲朋对此感到震惊,外界猜测不一。

当地知情人透露,刘强不缺钱,曾是百万富翁。刘强的家人称,对事件的发生感到很震惊,不敢相信;邻居则称想不通。

刘强的家是一栋很新的7层高楼房,除最高两层留下自住外,其余5层10套房全部都出售,当时每套房的售价25万元,他攒积了约250万元家底。

报导称,暂无证据显示刘强与章英启案发前曾有交集,勉强算得上的,只是伊力集团公司以前设厂在宜宾县桂园路时,这里距刘强家差不多500米的距离,章英启经常坐劳斯莱斯去公司,当地人都知道章英启。

“他的劳斯莱斯车牌号都很牛,也是宜宾的第一辆劳斯莱斯。”当地一名知情者说,整个宜宾共有8辆劳斯莱斯,但章英启是第一个挂牌的。虽然刘强与岳红没有章英启资金雄厚,不过他们也不缺钱。

该知情人还称自己与岳红是发小,岳红家境富裕,父亲曾在政府部门工作,此前岳红做过生意。刘强家附近的邻居也称,刘家不缺钱。

绑架案发生后,刘强的妹妹曾称,她并不清楚刘强的生意和经济往来、社交圈子。刘强的前妻吴霞也表示,对刘强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不理解。

据网上曝光的帖子称,11月10日21时许,4名绑匪用事先准备好的脚镣,在宜宾市翠屏区一小区电梯内,以喷辣椒水、捆绑手脚、捂嘴蒙眼的方式,将章英启绑架致宜宾市翠屏区赵场镇一出租房内,并用自制手枪威胁章英启在2016年3月前交赎金1亿元。

章英启迫于威胁同意后,4人还威逼章英启用绳索勒颈的方式,将一按摩店的员工杀害,并对过程进行摄像,以作为威胁证据,之后将章英启释放回家准备赎金。

11月11日凌晨4时,章英启报警。目前,伊力集团办公室一名女士称,章英启已恢复正常上班。

对于绑匪不缺钱,为何要绑架富豪呢?该案仍有诸多疑点待解。有网民质疑:这案件里面似乎有内幕,等待真相。

绑架案发生后,关于绑架案受害者章英启被胁迫参与杀害一名女性的“案中案”引起公众关注。这在法律上如何量刑?专家对此争议较大。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黎恐怖袭击后 北京快递出现爆炸品

    下一篇: 传中共军机坠毁浙江山区 消息被严密封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