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酒店挟持案 至少7名中国人被困
2015-11-20



马里酒店枪击案现场(网络图片)


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酒店周五早上发生枪战,包括至少7名中国旅客在内170多人被困酒店内。截至发稿时止,已有9人死亡,包括法国人和比利时人。
根据陆媒报导,中国人的具体被困人数和相关信息尚未得知。中国驻马里巴马科大使馆发言人称,大使馆派出了一个小组去现场进行问询,但信息仍在核实当中。这位发言人拒绝透露小组成员信息。

一位中国游客发布消息称,“当天早上六点半左右,酒店房间外传来多声枪响,随后又有零星枪声传来,走廊和房间内出现烟味,网络时断时续,前台电话无人接听”。该旅客发回的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马里防暴警察已赶到酒店现场,目前正与袭击者对峙。
《法新社》报导,丽笙酒店集团在英国伦敦发布的声明称,现场有两名袭击者,并劫持了140名入住的客人与30名宾馆工作人员作为人质,管理此酒店的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

《路透社》报导,丽笙酒店位于巴马科市中心,该酒店一直被外国游客所喜爱。酒店附近有马里的政府部门和外国机构。
据悉,马里的安全角势近期并不乐观。北部的恐怖势力活动猖獗。闯入酒店的恐怖分子目前不清楚他们的具体身份。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经指纹比对 法警方证实:巴黎恐攻主嫌已经死亡

    下一篇: 巴黎恐袭主谋涉数起未遂恐袭阴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