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最强震荡将至 外媒曝肖钢要下台
2015-11-18

外媒披露,当局拟合并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成一个超级监督管理委员会,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可能要下台。近期,证监会已经发生强烈人事震荡,陆续有人被查。

11月17日,路透社独家引述消息人士称,今年夏季中国股市崩跌的部分原因就有监管机构间的协调不力。中共当局正在考虑将银监会、保监会和证监会合并,成为一个统一的超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路透报道称,今年6月中旬到8月,中国大陆发生罕见股灾,股市挫跌了超过40%,当局也采取前所未见的大规模救市。

三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正是因为各机构在政策回应方面缺乏协调,促使高层领导就合并三家主要金融监管机构一事展开内部讨论。行业内部人士已经预期到,股灾爆发后监管层面可能发生一场重大变革。

消息人士对路透称,北京方面已经开始考虑撤换证监会主席肖钢。

早在8月初,路透就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过北京考虑提前撤换肖钢,至少有三位继任者人选被推荐上来,并已征求意见,其中包括重庆市长黄奇帆。

报道中消息人士还说,肖钢的任期要到2018年底才结束,这么早就开始寻找他的继任者,反映出党内对其表现不满,但是否提前撤换,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北京当局11月23日启动今年第三轮中央巡视,涉及31家单位,包括“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21家中央管理的金融单位全部纳入专项巡视范围。

伴随反腐大幕拉开,作为股市监管机构的中共证监会也陆续有“老虎”现身。包括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和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受查。外媒披露,此二人都涉嫌参与做空股市。
    来源: 于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淇曾要〝搞掉〞王岐山 学者曝北京首虎与刘淇关系

    下一篇: 习近平承诺:大门打开后就再也不会关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