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珠塔亮灯悼念巴黎 反惹网民批评
2015-11-17

上海著名建筑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也同样亮起红白蓝灯。(网络图片)

法国巴黎多个地方发生恐袭造成重大伤亡后,世界各国都对是次恐袭予以强烈谴责,为了悼念在恐袭中过百名遇难者,纷纷在各自的地标建筑亮起法国国旗的红白蓝3种色灯光,而在上海著名建筑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也同样亮起红白蓝灯,象征与法国团结一致。

法国巴黎发生的恐袭震惊全球,被形容为欧洲版的“九一一事件”,事发后,包括美国纽约世贸中心第一座、纽约帝国大厦、三藩市市政厅、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耶稣像、英格兰的温布莱球场,及上海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都相继亮起法国国旗的红白蓝3色灯,表示和法国人民团结一致,对抗恐怖主义。

事实上在东方明珠塔亮灯前,大陆网民早已经热议究竟该上海地标建筑会否跟随其他国际建筑物而亮起红白蓝3色灯光,结果也未有令抱有期待的网民失望;不过另有一批网民则批评此举是“做骚求出镜率,毫无意义”,甚至有人斥责道:“中国暴恐多少次没见过你亮灯祈祷甚么的!自己人也没见给点,去年元旦踩踏你祈祷了吗?昨天(浙江)丽水泥流死亡失踪37人你祈祷了吗?”

也有网友称:“上海这种做法不妥,滥用感情……为什么不为俄罗斯空难亮灯?为什么不为中东难民亮灯,不就因为法国是西方列强……”
    来源: 莫伊倩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苏荣女婿程丹峰落马 系张家界副市长

    下一篇: 刘云山后院起火?社科院遭巡视 官员2月内不能离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