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信王宁兼反恐小组副组长 有深意
2015-11-16
巴黎恐怖袭击后两日,中共召开反恐怖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陆媒报道显示,习近平亲信、武警总司令王宁已兼任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分析认为,习近平借打击恐怖主义之机,让亲信加入反恐小组,或为打击江派利用恐袭搅局的企图。


11月13日,在法国巴黎市,总统奥朗德正在看球的法兰西体育场及附近多家餐馆和酒吧,连续发生枪击和爆炸袭击事件,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29人遇难。袭击事件后,奥朗德发表讲话,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11月15日,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公安部联合召开反恐怖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通报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有关情况,部署国内的恐怖防范工作。

据陆媒报导,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参加会议。

这是王宁首次以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副组长职务露面。


武警司令员王宁

现年60岁的王宁来自军方“南京系”,也是中共太子党,与习近平关系密切,被认为是“习家军”中的一员大将。

王宁父亲曾任南京军区副军级干部,岳父是参与中共建政的中将、南京军区原政委杜平,舅舅是南京军区原司令固辉上将。

1994年王宁调到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历任第31集团军防空旅旅长、集团军副参谋长、91师师长、第31集团军军长等。2010年12月,王宁被调出南京军区,出任北京军区参谋长。

而习近平从1985年到2002年,一直在福建任职,与第31集团军关系密切。

习近平上任后,王宁2013年7月任副总参谋长,创下该职位最年轻记录。2014年底,王宁出任武警司令。今年7月,王宁升任中共上将军衔。

据东方日报报道,北京政圈近期盛传,苗华、王宁都生于中共军人家庭,且出身于习近平嫡系31集团军,已是十九大新军委成员考核人选。而王宁则是军委副主席的人选之一。

习近平或回击江派恐袭

今年8月12日,天津发生特大火灾爆炸案,据报,这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当局的搅局动作。随后,大陆各地接连不断发生火灾、爆炸事件。9月30日,中共“十一”前夕,江西柳城更是发生连环爆炸,也被怀疑与江派搅局有关。

据外媒报道,2014年发生的昆明火车站血案,背后也有江派人马的影子。

有评论认为,中共近日打虎加速,习王正在逼近江泽民。此次习近平当局借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之机,让亲信、武警司令王宁兼任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或为更好地挫败江派势力利用恐怖袭击事件搅局的阴谋。
    来源: 于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卓达围堵无界新闻风波 官方出手压舆论

    下一篇: 金融反腐到底要反什么?老王要动这三种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